江北新区生物医药企业驯鹿医药再获知名创投上亿美元投资
2021/09/16 10:46  

  新华日报财经讯 9月16日上午,新华日报财经中心获悉,南京江北新区一生物医药企业再获知名创投亿元投资。新区生物医药板块的发展持续展现出蓬勃的活力。

  “非常感谢新老股东的信任。驯鹿医疗的临床开发能力、创新研发能力、CMC开发能力及公司发展潜力能够获得国内外顶尖投资人的认可,这让我们深感荣幸和责任。”9月16日一早,驯鹿医疗CEO兼CMO汪文在公开讲话中表示。

  这家处于临床阶段、致力于细胞治疗和抗体药物开发和产业化的创新生物制药公司宣布,刚刚完成1.08亿美元的C轮融资。据介绍,本轮融资由鼎晖百孚领投, 并由建银国际作为主要投资方参与;光大控股、基石资本、信银投资、Plaisance Capital进行跟投;现有股东高瓴创投持续加投。整个投资阵容十分“豪华”。

  目前,驯鹿医药在南京、上海和美国旧金山均设有主体。其中,在南京的主体名为南京驯鹿医药技术有限公司,于2017年设立并落户在新区。

  自落户新区后,驯鹿医药发展就十分亮眼。早期获得南京江北新区产业投资集团(江北产投)的“扶持”。这家集团的使命就是做江北新区“两城”的“最佳投手”。其对早期项目的孵化,江北产投有引导基金;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有落地配套基金;对成熟优质项目,有市场投资基金。2020年初,驯鹿医药迎来了市场知名机构的认可,获得了高瓴创投领投的6000万美元B轮融资。新区“全力支持”,加上明星机构的“背书”,驯鹿医疗开始迈向进一步发展的快车道。

  记者了解到,本次C轮融资将用于驯鹿医疗多款创新细胞疗法的临床前研究、临床开发、上市申请和商业化。此外,驯鹿医疗还将利用募集到的资金开拓更广阔的异体通用与实体瘤治疗细胞产品管线,拓展核心产品的全球合作,进一步丰富现有产品管线。

  国内顶尖创投机构的“认可”是评价企业发展的重要参考标准之一。事实上,驯鹿医药仅是新区众多被国内顶尖创投机构参投的企业之一。此前,如南微医学、世和基因、健友生化等一批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都得到过国内顶尖创投机构的参投和关注。

  江苏是国内创新药研发生产的高地。新区成立前,江北的生物医药产业远远不如其他地区,但是经过新区多年的规划布局和高质量引导,不仅在数量上不断突破,而且在资本市场上逐渐形成了“南京江北新区的声音”。

  (记者 古月)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