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财政:团员 青年勇担时代责任 让青春在战“疫”一线闪光
2022/04/19 14:1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徐州市财政局广大团员青年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生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诺言,勇扛时代责任 、无畏冲锋在前, 让火红的青春在战“疫”一线闪光。

主动向前,争当下沉一线“排头兵”

动员检测、信息录入、维持秩序、查验“两码”、“扫楼行动”......在接到局党组要求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号召后,该局团员青年张译文、张子璇、杨宇奇、贾孟让等第一时间赶到社区报到,主动要求承担小区抗疫急难险重工作,成为抗击疫情的“排头兵”。

 他们像拧紧的发条一样,一直冲锋在防疫工作的最前沿。他们总是能保质保量地圆满完成各项战“疫”任务,为周围志愿者做出了很好的示范,从而赢得了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权。

严防死守,筑牢外防输入“防火墙”

“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连日来,在S69高速徐州丰县北检查点,王经哲带领青年干部日夜值守,严把“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卡。

据悉,他们多次劝返中高风险地区来徐人员,保证有输入疫情风险的人员应返尽返,协助物资保障车辆尽快上路;他们让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无后顾之忧,有力筑牢了守卫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与保障百姓吃喝不愁、衣食无忧的双重“防火墙”。

不落一人,守好内防扩散“责任田”

“您好,有人在家吗?我们来统计一下核酸检测情况!”“小区实行封控管理,请大家不要出家门!”......以上这些话,李银锁、崔亚亚记不清说了多少遍。为做到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他们一家家敲门、一户户询问,核对更新住户信息、查验核酸检测数据。

为有效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该局在开展“扫楼行动”中,对团员青年实行楼层包挂制。任务包挂后,这些团员青年就好像认准了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热情空前高涨。无论再苦再难,他们誓要守好自己的防控“责任田”。

特事特办,服务工作大局“一盘棋”

疫情防控期间,徐州市财政局担负保障拨付资金流通重要任务,其工作进展直接关系到全市防控工作大局。为确保全市预算单位每一笔应急资金顺利拨付到位,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该局预算处李若彤、社保处王露霜、国库处王皓月等主动出击,积极协调人民银行徐州中心支行及多家商业银行,开通资金拨付“绿色通道”,确保疫情防控、民生保障资金实现“立即审核、及时支付”, 有效服务了徐州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一盘棋”。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在这个不平凡的春天里,徐州市财政局团员青年不畏风雨、勇挑重担,主动出击、无私奉献,为徐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有序复工复产贡献了财政青春力量 。

新华日报财经 王作金  通讯员  张译文

标签:
责编:孟培嘉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