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光大环境品牌含金量146亿,高居行业榜首!
2022/04/20 11:39  东方资讯  

  近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联合出品的《2021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蓝皮书》正式出版发行,环保行业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单也同步揭晓,光大环境以146.22亿元的品牌价值高居榜首,是榜单中仅有的品牌价值过百亿的环保上市企业,超过第2到5名品牌价值之和,年增长率达47.3%(环保行业整体增长率14.5%),光大环境“金色品牌”再添内涵。

  ▲2021中国环保行业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TOP10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光大环境的品牌价值一骑绝尘?今天我们就来细品品。

  2021年疫情依然重压之下,光大环境经受住了考验,实现了高歌猛进又健康稳健的发展。新增投资近115亿元,共计投资项目突破520个,总投资1500亿元,总资产1633亿元。2018年以来,总资产年复合增长率25%,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21%,股东应占盈利年复合增长率16%,实现了规模和效益的双翻番,相当于四年再造一个光大环境,对光大集团贡献度稳居第二并持续提升。2021年《财富》中国500强,光大环境位居第283位,是位次很高的环境企业,并连续3年稳居“中国环境企业50强”榜首,连续11年荣登“中国固废行业十大影响力企业”榜首。如今,光大环境不仅是中国最大的环境企业,也是全球最大的垃圾发电企业,综合实力已经位居全球环境行业前列。

  近年来,光大环境在科研创新领域扎实投入,攻坚克难。去年,光大环境作为环境治理领域仅有的代表入选“2021年中国新科技100强”榜单,光大装备入选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榜单,彰显光大环境正在实现从企业科技向科技企业的转变。2021年光大环境主持或参与制定相关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3项,完成3项政府课题立项,获批平台建设项目4项,获得国家奖励1项,省部级奖励3项。2021年新获专利283件,是18年来获取专利数量最多的一年,累计获授权知识产权1320件,是全球垃圾焚烧发电领域获得专利最多的企业。

  光大环境积极把握“双碳”机遇,在更高格局和站位上,将“气候”上升为企业发展战略层面,明确提出环境、资源、能源、气候“四位一体”新发展格局,实现战略转型提速与突破。深入推进“三碳”行动计划,设立“碳中和技术研发中心”,成功获得深圳市碳捕集技术攻关重点项目,承担生态环境部温室气体排放实地监测试点任务,独立编印《环境保护与碳中和》白皮书,优化形成更符合中国国情的垃圾发电等环保项目碳排放核算模型,并首次通过权威机构认定光大环境的“负碳”属性,开始打造“零碳”工厂示范项目,积极倡导公司全员践行“低碳”生活方式。光大环境还积极发行绿色债券和碳中和票据等,丰富融资渠道,成为绿色融资的积极支持者和参与者。

  光大环境持续发扬大国工匠精神,不断创新技术质量水平,为社会创造精品工程。2021年度建设及管理项目数量创近年之最。衢州能源项目荣获鲁班奖,这是光大环境第三个鲁班奖,也让光大环境成为垃圾发电行业获得鲁班奖最多的企业。宜兴能源项目二期荣获“2020-202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光大水务镇江海绵城市建设PPP项目入选联合国欧经会2021年“更好重建”基础设施奖项评选五强。吉安能源公司被中组部井冈山干部学院设定为社会实践基地。

  随着越来越多的“一带一路”沿线政府提出规模庞大的绿色投资蓝图,光大环境依托自身丰富的项目经验和强大的技术优势,积极布局海外绿色投资。2021年光大环境越南芹苴项目获越南“都市环境质量杰出成就奖”,被中央电视台作为中国绿色“一带一路”标杆项目和靓丽名片重点宣传。以芹苴项目为起点,光大环境又在顺化、岘港落地新项目,“一带一路”合作又添里程碑。

  2021年,光大环境旗帜鲜明香港再聚焦,提出香港“五绿”(绿色金融、绿色投资、绿色创新、绿色制造、绿色一带一路)发展思路,以光大集团名义加入香港“碳中和”伙伴计划;投资1400万港元收购香港光伏发电企业,初步实现在港投资经营的突破;与香港科学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打造绿色科技孵化平台,推动“无废园区示范项目”,推进光伏研发基地建设;光大环境形象广告登陆香港,通过百年叮叮车行走在香港最繁华的区域。

  此外,水务业务成功出海,取得毛里求斯圣马丁污水项目,成为继东欧、东南亚市场之后又一海外业务拓展中心,同时紧密跟进新西兰、中东等区域市场。

  凭借企业良好管治,光大环境在2020年获评香港董事学会“十大企业管治最佳上市公司”的基础上,2021年连续第6年获纳入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系列、连续第11年获纳入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旗下光大水务2021年也获得香港新上市公司组别企业管治卓越奖和ESG卓越奖。

  创造更好投资价值,承担更多社会责任。2021年,公司继续推动旗下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及时准确披露环境信息,并积极支持和参与各类环保慈善公益活动,与社会各界同心抗击疫情。公司连续第3年获颁“亚洲最佳环境责任奖”,连续第5年获纳入富时社会责任指数、连续第7年获中国公益节授予“年度责任品牌”。

  尽管疫情反复、竞争激烈等因素导致市场经营环境更具挑战,光大环境发展步调稳健,行业地位稳固,品牌价值更显韧性。

  情系生态环境,筑梦美丽中国。作为行业翘楚和品牌价值龙头,光大环境将继续推进绿色事业,持续铸就金色品牌,为中国和世界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努力做出新贡献。(光大环境)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