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元宇宙数字艺术示范基地在京揭牌
2022/04/21 14:53  东方资讯  

  4月19日,全国首个元宇宙数字艺术产业园--中关村数字媒体产业联盟元宇宙示范基地暨大稿元宇宙数字艺术区在北京城市副中心揭牌启动,同时,首批入驻的元宇宙企业及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会上,还启动了中关村数字媒体产业联盟“2022数字藏品征集活动”、以及“2022大稿全国数字艺术展”。

  北京市通州区有关部门领导,北京市通州区二级巡视员、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党委书记王立生;通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群;北京市通州区梨园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全书;北京市通州区梨园镇大稿村书记邢东波,以及,联盟领导及嘉宾,人民网原总裁、中关村数字媒体产业联盟专家委主席何加正;中关村数字媒体产业联盟副主席、北京微电影协会会长、作家网总编辑赵智;中关村数字媒体产业联盟执行主席王斌;大稿国际董事长楚智程;中国传媒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曹三省;中关村数字媒体产业联盟执行主席刘兴亮;中央美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孟虹,中关村数字媒体产业联盟副主席、中国战略新兴产业联盟秘书陈东升等,以及元宇宙专家、联盟会员企业、以及元宇宙项目、艺术家代表等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活动。

  2021年最火的名词之一是“元宇宙”,元宇宙已成为文化、艺术、科技、生活、产业、经济等领域的热点,更为数字艺术及文创产业带来新模式、新机遇!2021年12月29日,中关村数字媒体产业联盟发布了全国首个元宇宙团体标准《元宇宙术语与传播规范》及联盟元宇宙重点项目。随后,联盟还启动了元宇宙产业基地、元宇宙数字艺术与数字藏品团体标准起草工作,从而开启“元宇宙+”赋能数字经济与数字艺术新时代。2022年1月,北京通州区发布了《关于加快北京城市副中心元宇宙创新引领发展的八条措施》(以下简称“元宇宙通八条”),提出,加快元宇宙相关技术与各行业深度融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重点围绕文化、旅游、商业等领域。提升元宇宙产业空间承载能力,打造“1+N”的产业创新集聚区。“元宇宙通八条”,标志着北京城市副中心加快元宇宙创新引领,为元宇宙与文化艺术的融合创新发展奠定了基础与支撑,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新动能、新形态。为搭建元宇宙与数字艺术、数字经济融合与创新平台,由中关村数字媒体产业联盟、大稿国际共同打造的大稿元宇宙数字艺术区经过六个多月的筹备,在今天正式揭牌启动,由此大稿开启了元宇宙数字艺术新时代。据了解,大稿国际艺术区是通州区首个利用老旧工业厂房改造成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创建于2006年,改造建设后总建筑面积32000平方米。经过近20年的发展,从当代艺术交流、交易、创作、展览基地,到当代艺术文创产业综合服务平台,再到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平台,大稿艺术区经历了一次次的蜕变。升级改造后的大稿艺术区将以数字技术及数字艺术链接产业的创新模式,创建线上线下融合的元宇宙数字艺术区及元宇宙虚拟园区新生态。园区内将建有元宇宙数字艺术大厦、数字艺术办公空间、元宇宙创作空间、元宇宙艺术馆、元宇宙会客厅、元宇宙书店、元宇宙咖啡馆、元宇宙餐馆、元宇宙影院、元宇宙博物馆等,还将设立数字艺术大师工作室、艺术家直播基地、元宇宙IP孵化与投资平台等办公、体验、交流等场所及服务平台。园区还将策划举办元宇宙数字艺术讲座、培训、展览、发布、论坛等活动。园区重点吸引数字艺术、元宇宙影视、元宇宙游戏、元宇宙直播、元宇宙文创、元宇宙文旅、元宇宙内容、元宇宙技术、元宇宙创意IP等领域的企业与项目入驻,并为入驻企业及项目提供办公空间、特惠政策、项目孵化、投资服务、品牌推广等一站式服务。大稿元宇宙数字艺术区将充分发挥中关村的元宇宙核心技术、人才、资本、项目、资源,以及大稿国际艺术家资源等优势,全力打造为元宇宙数字艺术产业基地示范标杆!

  精彩瞬间:

  领导致辞:何加正 人民网原总裁、中关村数字媒体产业联盟专家委主席

  主办方致辞:楚智程 大稿国际董事长

  主办方致辞:王 斌 中关村数字媒体产业联盟执行主席

  主题演讲:元宇宙产业创新进展

  演讲嘉宾:曹三省 中国传媒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

  主题演讲:元宇宙现状与趋势

  演讲嘉宾:刘兴亮 中关村数字媒体产业联盟执行主席

  分享嘉宾:孟 虹 中央美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主任

  主持人:贺彩 著名文化学者、中关村数字媒体产业联盟短视频专委会副主席

  启动仪式:大稿元宇宙数字艺术区启动

  大稿元宇宙数字艺术区介绍及政策发布

  发布嘉宾:彭伟铭 大稿艺术区

  大稿元宇宙数字艺术区启动纪念数字藏品发布

  发布嘉宾:王鹏飞 数藏中国创始人

  主题分享:元宇宙数字虚拟人技术 聚力维度 姚智星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入住园区艺术家代表发言: 知名艺术家 李暐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