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益市场风格变化加快,天弘基金多款固收+产品表现亮眼
2022/04/21 15:05  东方资讯  

  权益市场风格变化加快,市场局势震荡,为追求稳定收益,不少投资者开始入手更稳健的“固收+”产品。纵观2021年公募“固收+”产品的业绩表现,天弘基金旗下多款产品十分亮眼,归其根本原因,与天弘基金经理和管理团队的出色能力、精准的行业预估能力有着很大关系。

  多款固收+产品,表现亮眼

  据悉,由天弘基金经理杜广管理的多只固收+产品业绩突出,其中就包括市场颇具人气的天弘添利债券(LOF)(C类),此款产品在2021年回报率高达44.87%,在203只同类型基金(可投转债的普通债券型基金)中的业绩名列前茅(银河证券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1年出色业绩的基础上,天弘添利债券在近6年的每一个年度都取得了正回报,自杜广接管该基金以来,累计创造了58.64%的回报率,期间年化回报高达24.18%。

  此外,由杜广管理的另一只“固收+”产品——天弘弘丰增强回报债券(A类)在2021年同样表现亮眼。2021年期间,该款产品净值屡创新高,累计斩获39.35%的回报率,在258只二级债券型基金中稳居首位。

  以上两款产品,都属于风险及收益定位相对较高的高弹性策略“固收+”产品,收益风险属性较高,适合风险偏好高的投资者。当然,天弘基金旗下多款稳健型“固收+”产品,在2021年的业绩回报同样优秀。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当属明星基金经理姜晓丽掌管的天弘永利债券,在2021年的回报率达到13.89%,成绩在二级债券型基金中排名18/258。而另一款由杜广管理的天弘丰利债券(LOF),在2021年回报率达到13.40%,在同类型基金中排名7/203。

  据相关统计显示:2021年,天弘基金旗下17只稳健型“固收+”产品全部实现正收益,平均收益率10.04%,平均最大回撤仅有-3.18%。而从盈利比例来看,2021年以来,持有天弘基金固收产品+6个月以上的投资者,96.7%实现盈利。

  立足科学投研,专业分工协作

  在高弹性“固收+”与稳健型“固收+”产品业绩均优的背后,是天弘基金专业团队科学的运营。拥有12年宏观研究经验的基金经理姜晓丽主要负责研判资产配置方向,确定承担收益增强目的的股票和可转债仓位的配置比例。在此基础上,专注股票投研的基金经理张寓负责配置股票,由擅长可转债投资的杜广负责配置可转债,拥有丰富企业年金管理经验的贺剑也会参与股票和可转债配置,而彭玮和整个固收团队负责基础的纯债仓位。团队内分工不同,始终保持密切沟通,以不同视角交叉赋能,提高投资决策的科学性和稳定性。

  在投资方面,姜晓丽表示,团队会运用科学化投资体系确保整个投资流程的科学性,并构建科学系统的框架把握宏观状态。从股票、可转债到纯债,每位基金经理在自己微观的操作层面有很强的科学体系,公司也会提供强大系统支持追踪各种指标。综合加持之下,多方面提高判断胜率。

  对于回撤控制方面,天弘基金固收+团队始终严格把控。每一笔投资都是经过多方位思考,将风险放到更重要的位置,以收益的理念,希望为投资者获取更多利益。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