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环科技基础软件产品全面落地开花,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带来“星”动能
2022/04/21 17:07  东方资讯  

  星环科技自主研发的大数据基础平台、数据云平台、分布式数据库等底层基础软件,作为生产要素的流通场所,从始至终为数据要素价值的释放贡献着技术力量。

  此次2022年春季新品发布会,星环科技带来了湖仓一体、数据中台、工业互联网、城市数字底座等前沿的行业解决方案和技术场景,并邀约了行业大咖分享业内的数字化转型成功路径,为行业发展树立起新的技术风向标。

  异构统管、数据联邦:

  星环科技发布湖仓一体2.0及批流一体的数据中台解决方案

  星环湖仓一体 2.0 通过统一资源管控,统一分布式存储管理,支持10种存储模型,统一分布式计算引擎,统一数据接口,实现湖仓一体架构,可更好地满足企业业务分析需求。在技术上具备存算解耦、弹性扩展、多租户、多计算引擎、分级资源管理等能力;功能上,兼具数仓的标准 SQL、ACID,数据湖的大规模异构数据存储等能力,对下,提供统多种数据接入形式,支持多云、混合云及跨云部署,对上,提供多种数据操作方式和接口,支持多种操作语言。

  星环数据中台解决方案最大优势之一,数据联邦与批流一体撑起的应用服务,基于星环创新的联邦计算技术,能够实现对其他数据库或数据平台的统一管理数据开发、数据治理、数据应用全模块统一系统集成,打造完整的企业级数据全生命周期融合与治理平台。

  技术破局,智能融合:

  新一代AI底座Sophon3.1为企业赋“智”

  Sophon Base数据科学平台为解决企业级用户的AI模型管理运营难题、AI信任及数据隐私安全问题,此次3.1版本推出了三项重磅功能:统一的AI模型仓库、可解释人工智能(XAI)及隐私计算(PC)。Sophon MLOps打通了AI的全生命周期,为企业的各类用户角色搭建了统一的AI协作平台。对于企业而言,MLOps规模化集成管理了多源异构的机器操作模型,并提供高效且保障隐私安全的模型推理、监控预警及性能评估服务;对用户而言,能感受到操作上的快捷,AI应用与部署更是如虎添翼。未来,MLOps将继续迭代更加丰富的功能,赋能企业AI更快、更好地落地。为回馈用户,星环科技倾情上线了轻量的Sophon社区版,让数据的智能分析触手可得。

  随着标准模型市场的日趋成熟,更高精度的模型诉求和长尾场景的快速建模成为企业数智化转型的第二战场。Sophon Edge 3.1 正是一款能够满足“业务快速迭代” 和“新场景落地”的需求的端到端的模型生产落地应用平台。不论是视觉智能还是物联智能,Sophon Edge都能帮您实现从数据->模型->应用最终形成闭环的实时边缘智能。

  知识图谱作为实现认知智能的利器,是企业沉淀智慧和做出最佳决策的技术工具。此次Sophon KG 3.1的推出,打破了各模态数据间的壁垒,可实现结构化、非结构化数据的自动化构图。并行业用户提供了多样的智能问答知识库,可解放大量生产力,为知识抽取、构建和推理提供强大的平台。

  深耕产业,自主创新

  星环科技行业解决方案矩阵为转型带来“星”模式

  传统工业互联网模式下的数据应用存在更新成本高、人工智能挖掘不足等问题,在星环科技提供的智慧工业解决方案中,将以AIoT架构为基础,通过云边协同来实现数据流的闭环,实现从“经验+流程”到“数据+算法”的转变。

  星环打造“一主核、三中枢、一枢纽”的城市数字底座,以大数据、AI等基础技术,云原生、自主可控为特点,充分的数据运营经验为优势,丰富的生态合作为支撑,促进公共数据要素安全流通,助力政务服务和城市运行“两网”数字化转型,提高城市现代化治理效能。

  数字化将成为智慧港口变革的新动力,基于星环智慧港口解决方案,一方面通过“港口+数字化”实现现有供应链效率升级,另一方面借助开放和共享的数字化平台发现新的经济增长点,带动商业模式和运营模式的变化,引领港口管理新模式。

  基于星环科技一站式大数据人工智能产教融合方案,助力培养社会适用的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应用型人才。

  星环科技发布“智慧服务、运营、管理”三位一体的信创环境下轨交线网指挥中心建设方案。通过集中管理形成一朵云格局,实现统一运营、统一监控、统一运维等管理功能,为轨交线网智慧中心夯实IaaS和PaaS能力、AI基础能力、数据治理能力,最终形成智慧服务、智慧运营和智慧管理。

  星环依托“云”、“数”、“智”三大核心引擎,以全面云化、标准统一、中台驱动、数据融通、自主可控为整体思路,面向医院大数据中心、区域医疗中台、云原生医疗云等场景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助力医疗行业数字化转型。

  技术赋能,多点生花:

  国产基础软件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数据力和工具力

  东亚银行作为国内银行资产规模前三的外资银行,借助本次数据中台目的规划,更好地满足数字化转型时代下银行业务发展的需要,结合中台战略思想,建设符合大数据时代更具创新性、灵活性的数据中台,即打破各系统之间壁垒,整合公共流程,快速响应客户的需求及个性化服务。

  新网银行通过星环大数据及AI技术构建数据中台,为高效数据分析、快速数据应用搭建提供支撑,建设数据保障体系,为业务创新提供土壤,实现了智能化、个性化、数据化风控,以及多渠道、多场景全生命周期智能营销。

  基金行业数字化转型进入全面智能化阶段,华夏基金基于大数据、AI等技术在数据能力、质量保障和数据服务打通的特性,构建了全新的智能运营模式和投研一体化平台,以科技作为新型核心驱动力,不断促进企业效率提升、规模增长和业绩改善。

  数字冰雹的工业制造数字孪生解决方案面向工业厂区管理部门,支持整合工业生产制造各系统数据,深度 融合5G、大数据、云计算、AI、融合通信 等前沿技术应用覆盖生产管理、设备运维、智能管网监测、综合安防、便捷通行、能效管理、仓储物流 等多业务领域赋能用户业务应用,实现“智能感知、智能分派、智能处置、智能考评、智能改进”。

  郑州地铁介绍了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特点,总结数字化转型的理解认识,分享客流智能预测、弓网视频智能分析等若干数字化转型创新成果,对数据融合赋能、可组装技术中台等企业级数字化转型提出展望。

  特定行业大数据服务平台,基于星环产品的能力,结合行业领域业务进行深度融合和定制开发,针对业务人员进行技术降维,更易于使用和上手操作,为行业领域的资源探索、经济发展和科学研究等重大需求场景,提供了产、学、研、用于一体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平台,构建覆盖“数据获取-数据存储-数据处理-模型研发-应用研发”的数据全流程协同处理体系,为科研人员构建行业领域特色专题数据产品、模型产品和应用产品提供工具支撑,从而增强产业竞争优势,促进特定行业产业生态可持续发展。

  新时代数字化建设离不开大量的高水平人才,这需要企业和高校之间开展深度合作。南京大学软件学院和星环科技合作以来,从最初少数课程的合作,到成立校级联合研究中心,并以此为依托,在教学、教改以及科研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在人才链、创新链和产业链协同发展理念指导下,华东师范大学人才与产业数据云项目基于DLM模型,专注海量人才及产业大数据资源的知识挖掘和提炼,创新特色人才评价指标体系,构建人才及产业大数据分析算法模型容器,并面向多类型用户提供租户服务,实现研究知识、数据空间、计算能力、算法模型的共享,同时保证租户数据的隔离与安全,回应人才和产业领域的现实问题,服务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