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电商强化多方渠道布局,为品牌发展赋能
2022/04/22 11:27  东方资讯  

  南极电商从淘宝平台发家,多年来淘宝的政策一直都在变化,2021年,对商家前端运营的效率要求更高,正当市场在对于其是否具备适应新流量规则的能力产生了疑虑之际,南极电商一展自身强大的适应基因与扩张实力,授权更多店铺、更多长尾标签,保持稳中求进不断创新发展。

  近年来,作为社交渠道的拼多多平台抓住了市场机会,GMV 规模持续增长。数据统计显示,2017-2020年拼多多GMV规模分别为14.12、47.16、100.6、166.76 百亿元,呈持续增长趋势,预计还将继续增长。在电商核心指标活跃买家上,拼多多也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截至2020年底,拼多多年活跃用户数增长至7.88亿,同比增速为34.7%,成为用户规模第一的电商平台。随着拼多多GMV规模的不断攀升,南极电商也加快了向拼多多渠道渗透的步伐。

  南极电商客户群与拼多多用户调性一致,在平台消费者升级和品牌升级过程中有望再上一层。拼多多依靠低价爆款吸引大部分下沉市场的低收入群体,该用户群体对价格敏感度高、购买方式以折扣商品为主。南极电商的产品属性和拼多多的客户群高度契合,如从公司旗下主力品牌南极人的用户群体看,依托销量排序和评价做购买决策是该用户群体的主要购物方式。在追求相对低价、质量过关时,南极人“高性价比”的品牌定位会在用户决策中起一定的诱导作用,因此是拼多多理想的合作品牌。据南极电商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数据显示,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在拼多多平台的GMV为89.74亿元,占比31.95%,同比增长95.87%,在拼多多渠道显现高增长且规模效应。

  拼多多逐步转向店铺运营,大店化趋势明显。南极电商目前在拼多多渠道上的开店数量达到 3000 多家,其中一半以上店铺仍处于爬坡期,伴随着店铺评分及产品销量的提升,单店规模仍将持续增长,同时公司还将不断拓展新店,预计未来在拼多多渠道上的店铺可能突破一万家。南极电商店铺势能的释放发挥品牌效应和店群效应,将实现南极电商在拼多多渠道的进一步增长。

  除了拼多多渠道,南极电商目前也在积极布局短视频等直播平台领域。由于南极电商旗下产品大多是生活必需品,在直播电商领域相较于其他的品牌更具优势,可以每天不间断进行直播,持续给供应商带来稳定订单。依托南极电商掌握的大量优质供应链资源,南极小店解决了达人和平台缺乏优质供应链的痛点,结合短视频平台算法推荐优势,在众多品牌小店中成功突围,常常登顶销量榜,南极电商也将有望在这些内容平台实现GMV的高速增长。

  从淘宝到拼多多再到短视频平台,一个新的南极电商正在悄然突围,持续强化多方渠道布局,为品牌发展赋能。相信,未来南极电商将带给市场一个成熟的消费品品牌平台,不断促进旗下品牌实现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