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登央视 美菱数字化工厂硬核实力凸显
2022/04/22 14:44  东方资讯  

  “在合肥一条刚刚改造完成的冰箱生产线,生产线上的每个数据变得实时可控,汇聚到工厂的大数据中心,带来整个销售、采购、生产、工艺、质量、物流等各环节互联互通,能够随时应对突发情况。”来自央视同期声。

  (美菱数字化智能工厂)

  4月21日,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新闻30分》两档黄金栏目双双聚焦报道美菱数字化工厂生产线,探寻冰箱生产在疫情大背景下,如何实现高效高质量制造,提升企业订单交付能力。现场生产线高效、智能的生产运营能力,以及数字化、智能化生产模式,在新格局的发展之下,助推美菱高质量发展!。

  中国制造2025的时代背景下,中国家电企业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搅动作用,正在激活行业的一池春水。在本期两档央视黄金新闻节目中,镜头对准的美菱豪华大冰箱工厂,就是安徽省家电行业率先建设的5G工业互联网全链接工厂。美菱“5G应用示范点”标牌矗立在智能冰箱生产线的多个环节中,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记录了订单、成本、系统交互展示等信息,每一个数据都成为云端的一部分。大数据的充分应用正为企业抵御外在风险,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基础保障。

  不断转型升级的制造工厂,正在让数据说话,让转型升级中的企业发展更加高质量。据了解,在美菱5G智能制造工厂,虽然有疫情的大背景,今年美菱冰箱的订单交付能力却提升30%。多项数据指标,正在剑指数字化工厂更高的生产效能。

  (美菱大数据中心实时监控数据)

  有这样的成绩,源于美菱一颗智造的“内核”。美菱2020年就建立了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实验室,该实验室由长虹美菱、国盾量子、安徽联通、科大智联、中科类脑及安徽大学互联网学院共同联合成立,其立足于5G、云+智能AI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探索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应用示范。据了解,借助工业互联网技术,美菱今年已经完成20条生产线的数字化改造,通过算出来的提前量,正在让突发的影响降到最低。

  的确,在风云突变的经济市场,唯有实现技术的革新,才能直面市场的各类挑战。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钟明表示,美菱正在以5G全链接为目标,通过对典型工业制造场景规划建设,实现N个设备连接点及应用场景“1+2+N”的5G工业互联融合全链接智能工厂,有了数字化的护航,美菱有信心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并将影响降到最低。

  (自动化冰箱生产线)

  可以发现,中央电视台新闻栏目《朝闻天下》、《新闻30分》聚焦的本质在于高质量发展制造,夯实工业基础,在这条工业互联生产线上,美菱最新的M鲜生产品就像“下饺子”一样不断被孵化制造,输出市场,走红消费市场。目前,美菱以M鲜生冰箱为代表的长效保鲜、巨能装产品,正在成为公司销售增长的重要一环。

  面对疫情压力,美菱一季度营收40.13亿,多产品线齐发,美菱稳步前行。

  当前,中国品牌借助新发展技术顺应了品质消费需求升级的形势,打破了原有品牌瓶颈,向着高质量发展不断推进。美菱将持续坚持自主创新,通过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出M鲜生冰箱保鲜新品,快速满足用户、市场的需求。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