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不知道的我》第四季今日首播!员工真心话,老板请接招
2022/04/22 16:07  东方资讯  

  由BOSS直聘纪录片中心原创研发,BOSS直聘、江苏卫视联合出品的职场类纪实节目《老板不知道的我》第四季将于今日21:20在江苏卫视和腾讯视频同步播出。作为国内首档聚焦职场关系的职场类纪实节目,《老板不知道的我》第四季通过老板与员工的面对面对谈,展现真实职场故事,还原职场中上下级之间因沟通不畅产生的重重壁垒,体现直接沟通在解决职场问题中的重要性。

  “纪录片+观察室”模式创新 多视角解读职场人生

  《老板不知道的我》第四季由BOSS直聘携手江苏卫视,强强合作共同出品制作。节目经历前三季的纪实拍摄,制作风格更加成熟,本季节目邀请老板和员工来到谈话桌前,用一台吐露问题的打印机,串联起员工的困惑与心声,邀请老板直面员工的问题,现场解惑。更直接的交锋与更犀利的观点碰撞,双方在对谈中,逐渐破冰,放下疑虑,敞开心扉。

  本季节目还加入了“纪录片+观察室”的全新节目模式,观察室里,由BOSS直聘创始人兼CEO赵鹏和赖美云、李响、高庆一、王晓亚共同组成“职场观察团”,现场研判老板与员工的对话访谈,并从各自不同的身份和专业角度,进行有针对性的点评。同时,“职场观察团”也将以事实点评与问题探讨相结合的方式,让观众能够站在第三视角上,窥见真实生动的职场关系。节目以平和、专业和接地气的视角,直击职场线下最热的痛点问题和最真实的职场生态。

  名企老板齐上阵 真实对谈直击痛点

  此前《老板不知道的我》第四季公布的老板阵容有张晓龙、王珮瑜、程璐、储殷等知名人士,更有唯品会,笑果文化等知名企业参与。节目以访谈和跟拍的形式,真实记录每一位老板与员工之间矛盾起因、直接沟通、解决矛盾的过程。在首期节目中,唯品会的员工渴望被老板看到、张晓龙的“中华礼仪”工作室中的员工渴望平衡家庭与职业发展等职场诉求在这里得到释放;而老板们会在这里与他们平等交流,共同寻找解答的方案。

  “有问题,直接跟老板谈。”这样一句简短的话,做到却不那么容易。上下级之间的冲突往往来自于彼此之间视角不同而导致的误解,因此《老板不知道的我》系列历来强调平等顺畅的沟通。这不仅需要员工以更加直接高效的沟通方式打破上下级壁垒,也要求老板放下身份上的不对等,学会收起单方传达的方式,避免在各类汇报和会议中失去对员工真实心声的掌握。

  例如节目中针对“你认为开大会是一种很好的上下级沟通形式吗?”的议题,作为资深创业者和人力资源管理专家,赵鹏就表示:“企业内部沟通,一般不要开大会。我理解的开大会就是传达事情。我们企业内部沟通的形式,是“聊一块钱的”:一次最好只解决一个问题。能站着说完的,就不要开会;能一个部门解决的事情,就不要两个部门开;能两个人说完的事情,就不要第三个人参与。”他的发言直击问题核心,也赢得其他嘉宾的共鸣。

  现如今,职场问题成为了社会热议方向,“996”“离职”“赛道转化”“上下级关系”等相关话题引发不同属性人群之间的尖锐冲突讨论。《老板不知道的我》第四季的推出,就是为当今热门的职场话题提供更多元化的视角和可靠的解决方案,同时也为传统观念下的职场生态模式带来了思考方向。在这里,观众将看到员工和老板的打破固有上下级关系,敞开心扉吐露自己的心声,修正自己过往的认知误区。30+职场女性想追求生活与工作的平衡、小透明员工渴望被“看见”、未来方向的迷茫……曾经那些看似忌讳的话题可以直接说给上级听,真正做到职场“破冰行动”。四季节目的创作延续向大众证实了这一职场模式的可行性,证明了“沟通让老板和员工成为彼此的镜子,不仅员工解决了自己的困惑,有时候老板收获的反而更多”这一观点的可实施性,力争成为“全新职场关系白皮书”范本,为更多面临此类职场问题困扰的老板员工提供可借鉴、可参考的问题解法。

  接下来的节目,还将会有更多来自各行各业的老板和员工加入进来,进行更多面对面的交流谈话,他们的对话内容又将带来怎样的观点碰撞呢?4月22日起每周五21:20,锁定江苏卫视和腾讯视频,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