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 云业务增长持续加速
2022/04/25 13:27  东方资讯  

  云收入加速增长,提升31% 和 25%(恒定汇率)

  当前云待交付业务接近100 亿欧元,增长 28% 和 23%(恒定汇率)

  SAP S/4HANA Cloud(ERP云)收入显著增长,为78% 和 71%(恒定汇率);SAP S/4HANA当前云待交付业务增长更快,分别为 86% 和 79%(恒定汇率)

  SAP 重申 2022 年在收入、非IFRS营业利润和自由现金流方面的展望

  SAP CEO 柯睿安(Christian Klein)表示:“客户强劲的需求,使我们获得了又一个季度迅猛的云增长。客户需要SAP提供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实现业务的可持续性,打造更具韧性的供应链,更好地面向未来。我们的旗舰 ERP产品 SAP S/4HANA获得了创纪录的业务增长,说明客户在业务转型过程中,对SAP抱有极高的信任。”

  业务亮点:

  本季度有 500 多家客户选择了 SAP S/4HANA,其中60%以上是全新客户。截至目前,采纳S/4HANA的客户总数已达到19,300 多家,同比增长 18%,其中上线客户超过13,900 家。

  第一季度,全球数量众多的客户选择了RISE with SAP(乘云而上 – SAP一站式数字化转型加速包)。这一标志性云产品,本季度也赢得多家中国客户,详情见后面新签单客户。

  3 月 9 日,SAP 宣布完成对Taulia 多数股权的收购。Taulia 是领先的运营资本管理云解决方案供应商。此举进一步扩展了 SAP 的商业网络,并加强了 SAP 为 CFO 办公室提供云解决方案的能力。

  3 月 22 日,SAP 和全球战略咨询公司 BCG 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帮助企业商业模式转型,通过获得数据透明度,将可持续发展融入核心业务中。SAP领先的企业软件实力,与BCG在可持续发展转型策略方面的咨询专长相结合,双方的可持续性转型产品目前处于试点阶段,预计将于 2022 年第三季度广泛推出。

  3 月 28 日,SAP 宣布,SAP Signavio 品牌将代表我们的业务流程管理解决方案。同时宣布SAP Signavio Journey to Process Analytics面世,该新产品将来自 Qualtrics 用户调查的体验数据,与来自底层 IT 系统的运营数据相关联,使企业能够了解如何最好地优化端到端业务流程,实现卓越运营和客户体验。

  本季度主要新签单中国客户:

  恒安集团是国内领先的纸制品企业,旗下拥有安尔乐卫生巾、安儿乐婴儿纸尿裤、心相印纸巾等知名品牌。为提升国内市场占有率,并进行海外并购和布局,恒安集团选择将ECC升级至RISE with SAP,利用云端的数字化核心,重塑业务流程,提升运营效率,加强产业链协同,实现全渠道营销。

  亲亲食品是国内知名休闲食品企业,旗下的“亲亲”果冻和虾条等健康美味零食,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企业在全国有八处生产基地,产品远销海外市场。亲亲食品续签了RISE with SAP,来保障企业数字化核心的稳定灵活,持续提升内部的高效协同,并与企业采纳的BTP业务技术云平台和iRPA智能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实现无缝集成。

  水井坊是知名高端白酒品牌,被誉为“中国白酒第一坊”,坚守600年传承的酒坊、匠艺与匠心,弘扬中国传统美酒文化,致力于成为浓香白酒领导品牌。为支撑企业深耕国内市场的策略需求,水井坊选择了Ariba采购云,以完善端到端采购管理,控制采购成本与风险,提升供应链效率,夯实企业竞争力。

  卫岗乳业选择了RISE with SAP,来搭建数字化核心,并通过BPC预算及合并实现预算管理,满足经营分析与合规要求。同时,他们也选择了MDG主数据管理,希望实现数据规范统一,便于未来的工厂新建与并购,支撑企业快速布局市场。

  飞凡汽车隶属于上汽集团,将“数据即动力,用户即伙伴,出行即服务”视为起点,以数据驱动每个向上的脚步。作为新成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飞凡汽车选择了RISE with SAP来搭建云端数字化核心,全方位支撑企业的运营管理,实现精准的整车成本分析和单车盈利测算,优化供应链,并与电商平台协同,支持纯电动汽车特有的营销和交付体系。

  领益智造是领先的智能制造平台企业,为客户提供精密制造解决方案。 领益智造目前正在进行产业转型升级,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此次采纳了RISE with SAP,希望借助ERP云敏捷、灵活、高性价比的特点,迅速搭建企业数字化核心,支持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快速搭建。

  哈啰出行是国内专业的本地出行及生活服务平台,致力于应用数字技术的红利,为人们提供更便捷的出行以及更好的普惠生活服务。哈啰出行选择了RISE with SAP,来搭建集团的云端数字化系统,支撑企业的策略执行,以数字技术为核心,探索互联网行业未来之路。

  振东制药主要生产抗肿瘤、心脑血管、抗感染、消化系统等用药系列,正在向保健食品、农业开发、文化旅游等多产业多业态发展,亟需实现集团化管理。振东制药选择了S/4HANA和iRPA智能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支持数字化核心建设,实现自动化管理,提升内部协同效率,为多元业务的腾飞插上数字化翅膀。

  凯莱英医药集团是一家CDMO公司,为全球新药提供高质量的研发和生产一站式服务。企业面临扩产和新工厂建设,同时出海发展,急需一套符合医药行业规范的数字化系统,并能够支持多币种、多税法、多语言。凯莱英选择了RISE with SAP等一系列解决方案,推动全方位数字化转型,助力企业策略有效落地。

  迈瑞动物医疗是迈瑞集团新的成长性业务,提供动物医疗器械的整体解决方案,服务上万家宠物医院,业务覆盖近100个国家和地区。迈瑞动物医疗选择了Commerce Cloud电商云, Sales Cloud销售云和BTP业务技术云平台,打造面向经销商的一站式协同服务平台,并深入了解终端客户需求,增强品牌信赖度。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