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Ayla艾拉智慧酒店肖国云:全场景物联,让酒店服务更简单
2022/04/25 13:56  咸宁新闻网  

  4月19日,云南普洱Ayla艾拉智慧酒店正式开业,也是区域内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智慧酒店。据了解,普洱Ayla艾拉智慧酒店位于普洱市市中心核心区,毗邻普洱市核心商圈,背靠当地著名的美食、休闲、住宿特色区域,交通出行及商务生活极为便利。该酒店拥有27间舒适的客房和套房,配套完善的会议、娱乐、餐饮设施,包括多功能会议室、餐厅等。

  为了帮助营造愉快舒适的住宿体验,普洱Ayla艾拉智慧酒店全部房间配备了如智能语音音箱、智慧照明、智能窗帘、智能空调、智能门锁、智能电视等智能化服务设施,以及上线Ayla艾拉物联智慧酒店SaaS管理平台,可以为客户提供自助入住及退房、智能呼叫客需、智控房间设备等服务,为商旅客人提供轻松自在的入住体验。

  普洱市Ayla艾拉智慧酒店总经理肖国云表示,“我们酒店一直致力于打造以智能科技感、服务体验感、风格独特感三者融合的城市静谧空间,我们创立智慧酒店的意义在于,一方面,可降低我们的人力成本,提升服务效率,让人工真正服务于客人的个性化需求;例如我们引进的自助入住机,可取代酒店前台人员的重复性工作,如办理入住、续住、退房等业务,同时,也能够给顾客提供无接触的服务,更加安全,在疫情特殊时期更符合酒店的发展需求。”

  “另一方面,通过智能化科技手段,在酒店方面更为顾客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服务体验,例如语音智能音箱可以随时随地地与顾客保持联系,一呼即应,这种体验感受有助于提高顾客对酒店的入住体验感,为酒店带来入住率及经济效益的提升,” 肖国云表示。

  在新技术的发展和品质消费的大势下,酒店如何用科技手段为用户带来全新入住体验?在市场竞争激烈的当下,酒店如何转型才能脱颖而出?

  以下为智慧酒店研究院的采访实录:

  1、您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做酒店行业的?迄今为止,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或挑战是什么?

  目前酒店有27个房间,是面向25岁—50岁的商旅人群,定位中端以上轻奢酒店,整体装修按国际精品酒店装修设计标准,风格现代时尚、艺术美观,偏向轻奢风格。酒店周边就有特色美食城,购物中心等,一站式满足消费者的出行需求。

  在运营过程当中遇到最大的困难,是因为疫情封城,本身普洱就是以商旅人士入住居多,因为疫情封控导致流量大跌,酒店业绩遭受不小损失,过去的几个月里,我和酒店一起历经着疫情的反复,还有心情的起伏,我相信无论未来的市场环境如何,“船舵”始终在我们自己手中,只要我们相互配合,一定能够克服疫情的冲击。

  2、现阶段的发展重点、业务模式是什么?

  目前以装饰工程为主、酒店业务为辅,因为我在普洱当地已经做了十几年的装饰工程了,在当地也是积攒不少人脉,很多客户都是听说我们的产品、设计和服务慕名而来的,酒店对我来说还是新业务,目前我和我的运营团队在探索中,我的目标是后期运营中成为本地商旅消费首要选择的品牌。

  3、为什么会去做酒店的智能化改造?降成本、提升运营效率跟科技体验这三点来说,最看重的是哪个?

  我觉得,智慧酒店之所以比较受欢迎,是在减少客人对排队聚集、接触陌生人等顾虑的同时,能让人体验一回“高科技”。我希望通过智能化降低我们员工的成本,提升我们住户的科技体验感,这是我的初衷。

  一个表现是通过自助入住机降低我们的人工成本,比如原先前台需要4个人,现在有了自助入住机,只需要2个人力,我可以把人员成本降低;客户来了之后,他体验之后觉得比传统酒店更先进,更舒适,体验更好,通过增加这些智能硬件来提升我们的入住率。

  当客人进入房间后,房间内电视、窗帘、空调、灯光等都可通过智慧酒店小程序进行控制,让酒店服务变得更加简单、智能和高品质。

  在Ayla艾拉智慧酒店里,从入住到退房,全程减少与人接触。可以自助进行身份认证、入住、访客登记、退房、开发票等均可通过自助入住机完成。

  降成本、提升运营效率跟科技体验这三点我都比较关注,科技手段赋能酒店服务与管理,也为我们带来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公众口碑。

  有一些酒店业同行听说我们酒店做了智能化,还专门跑来参观体验,好产品,好服务,体验度才会很高,就连同行也对我们的智能化比较满意,还能帮助管理提效这个点也是他们比较关注的,他们回去后就会主动帮我们酒店宣传,这样也越来越多同行都来参观体验。

  4、在体验的过程中,客人对于智慧酒店的态度是怎么样的?

  普遍反映是比较新鲜有趣,因为当地来说可能完全做智慧酒店的也就我们一家,现在我们的入住率很高了。

  所以说我们入住率和盈利都有不少提升,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第一是智能化,让入住更简单,让体验更舒适,相较于传统酒店更有卖点,而且现在消费者非常注重品质和品位,不仅满足生理需求也满足了用户的心理需求,在品牌宣传上更有亮点,更容易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此外,智慧酒店还通过多种方式提供客源,提升入住率。

  第二是我们的运营团队的整体实力,他们都是从酒店行业挖掘的人才。他们不仅负责酒店的运营部分,他们中有一些在酒店接待区或者大堂外引领客户、服务客户;在服务客户的同时,在服务过程中团队可以将用户最真实的评价第一时间反馈到酒店管理中,从而对服务进行迭代和优化。

  另外装修风格采用的是近几年兴起的轻奢风,酒店在设计之初就追求美观性与实用性的统一,还适当加入当下时尚和流行文化的元素,不仅仅让顾客感受到整体环境的时尚新潮,还能够很好地给顾客带来视觉上的舒适体验;我们Ayla艾拉智慧酒店以重时尚、设计和品味的特点,在众多类型的酒店当中,立志成为许多商旅人士出差和商务洽谈时的首要选择。

  5、在众多的智慧酒店服务商中,为什么选择艾拉物联进行智能化改造?

  我从2014年开始考察智能家居了,我考察了几年后,直到去年在成都建博会上逛建博会的时候,认识了艾拉物联,刚好云南艾拉物联分公司就在我家隔壁。

  后来我专门去过Ayla艾拉物联总部的,参观了一番后,整体印象还不错,然后我就开始做Ayla艾拉物联的经销商,不仅做了艾拉智慧酒店,还开设了艾拉物联Ayla Home智能家居体验馆,这也是出于我对Ayla艾拉物联的认可和信任。

  选择Ayla艾拉物联的主要原因是:一是, 智慧酒店作为近年来依托于AIoT风口迅速发展的产业之一,用创新技术提升客人的体验,通过科技与酒店的结合,带来“智能、高效、便捷”的住宿体验,也对我们酒店的紧跟潮流、敢于突破创新的经营态度不谋而和。

  二是作为全球化敏捷AIoT云平台,Ayla艾拉物联为行业提供包括软硬件定制、智能设计、调试部署、运营管理等一站式智能服务,以稳健扎实的研发技术和积极进取的创新产品研发能力,不断拓展和完善智能化产品,帮助企业级用户落地智能语音控制、机器人联动、高效数据运营等全场景智慧赋能,助推酒店智能化进程。

  三是一方面能够帮助我们酒店有效降低人力成本,以及实现7*24小时不间断服务等功能;另一方面还能实现运营和管理上的降本增效,以及提高酒店综合服务水平。

  6、您平时比较关注酒店管理中哪些板块的工作?重心更侧重于哪些?

  我们有7人构成的专业酒店管理团队在做酒店运营,由经理、副经理、前台、客房服务部等这些构成,每一个部门都有自己的职能,运营团队负责整体运营管理。

  我比较关注的有几点:第一降低人工的成本支出。第二个就是顾客的体验感;第三、客房入住率;第四个是每日的盈利情况;

  在实际操作中,我更关注每日盈利情况,以及消费者入住的体验感。在这一前提下,我的酒店通过智能化技术,提升服务质量与水平,让消费者在酒店享受到如同家一般的温暖和舒适,入住率增长才会带来每日盈利的增长。

  7、您认为真正的智慧酒店/民宿是什么样的?您对智慧酒店/民宿行业的未来走势有何预判?

  智慧酒店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智能设备也将逐步代替人工去做一些简单的工作,酒店可以根据自身的发展与定位,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智慧酒店方案。

  我认为未来的智慧酒店,要将智慧科技渗透到酒店运营管理的每一环,不仅是各种智能化体验刷新人的感官体验,酒店运营者还可以通过科技手段能够帮助我们的酒店进行高效服务。

  智慧酒店所有的设备、能耗等数据还能够在后台可视化呈现,通过对这些数据进行深度统计与分析,从而帮助酒店科学决策和智慧管理,降低运营成本也能提高酒店的经济效益。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