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克生能源」获投资界评价“碳中和赛道硬实力新星”,完成数亿元B轮系列投资
2022/04/25 17:23  东方资讯  

  近日,美克生能源完成数亿元B轮及B+轮融资,其中最新一轮B+轮由GGV纪源资本投资;B轮投资方为新创建集团旗下六脉资本,源码资本及君联资本跟投。截至当前,美克生能源已经在一年内完成4轮融资。天使轮投资方为香港X基金及英诺天使基金;A轮投资方为源码资本及君联资本。

  美克生能源获得投资机构密集关注的硬实力是什么?在近两年投资圈最火的“碳中和赛道”上,美克生能源因何跑进第一梯队?“产学研用”的最佳融合点是什么?听听投资人们怎么说。

  锂电池安全检测“硬实力”吸引天使投资人

  香港X科技基金投资及孵化总监刘茜是这样评价美克生能源的:“我们很高兴能在项目早期就投资了美克生能源,其在锂电池安全及数字化电池管理领域的科研积累,在世界范围内都是值得言说的成果。HKX基金一直在努力寻找技术驱动的创新公司。这场新能源革命,也只有真正拥有技术实力的公司才能深刻地改变世界;我们期望美克生能源更上层楼,成为这场革命的领军者。”

  英诺管理合伙人祝晓成表示:“当下,新一场能源革命已经到来,未来十年,新能源将带来整个社会的变迁及深度转变。‘碳达峰碳中和’给了中国经济发展确定性的方向和目标。高比例新能源发电的并网与利用离不开储能,储能领域中的安全问题又是重中之重。

  美克生能源专注的锂电池安全检测技术为储能行业的安全问题从源头提出了解决方案,完全符合英诺对新能源储能领域发展的预判,团队具备技术高度和商业能力,对行业有深度理解并有宽广的视野,我们与团队第一次见面时就互相认可,我们投资后公司快速的发展也验证了他们的实力。很高兴能够作为天使投资人陪伴美克生能源成长,希望美克生能源能成为我国储能行业的标志性企业。”

  源码、君联助力美克生能源商业化落地

  许多投资人判断一家技术型创业公司是否优质可投的核心逻辑,就是其能否实现商业化。而商业化有两个前提:一是科研团队基于市场痛点的持续创新能力;二是能突破行业桎梏,创造真正有市场需求的技术型产品。

  基于这两点,君联资本总裁李家庆就为什么选择美克生能源说道:“电化学储能是我国能源结构转型的关键调节器,美克生能源从锂电池安全运营管理切入,已将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拓展到光储充等多种应用场景,我们看好美克生能源在双碳和储能领域可以实现更多技术和商业上的突破。”

  源码资本郝毅文也提到:“储能安全是除了储能成本外,阻碍产业规模化的重大难题。美克生能源从物理和化学的底层原理出发,在电池安全算法及电化学模型硬件求解器上取得了领先,并在21年推出了一系列软硬件产品,于多个储能场景中快速落地。相信公司能持续迭代优秀的解决方案,为实现双碳目标做出贡献。”

  “产学研用”的最佳融合点是找准核心、快速复制

  作为新能源发展的“命门”,储能的应用范围较为广泛,拥有在多个垂直赛道产业化落地的潜力,包括光伏、风能、物联网+等。而在广阔的市场空间下,如何快速找准企业的核心亮点并在产业生态里进行复制,也是投资人关心的问题。

  领投美克生能源B轮融资的六脉资本管理合伙人郑志亮是这样说的:“全球2050实现‘零碳’排放与我国‘3060双碳’目标的实现需要科技创新与产业应用的持续融合。储能作为新能源发电的蓄水池,市场广阔、增容迅速,但也面临着复杂性、安全性、稳定性等方面的高要求。美克生能源团队不仅有高级的研发能力,也熟谙能源政策与电力系统,‘预防做在消防前’不是一句空话,其对储能安全的敬畏让我们看到了技术广泛应用、产业持续发展的前景。这与我们新创建集团恪守为旗下业务和社区创造可持续发展的信念不谋而合。”

  持续创新、攻守兼备方能站稳脚跟

  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李宏玮说道:“在全球碳中和的大背景下,储能将成为必不可缺的‘基础设施’。美克生能源技术迭代迅速,团队成长速度极快,商业化也实现重要突破,我们期待美克生能源能够持续创新带领储能安全行业的发展。”GGV纪源资本执行董事罗超补充道:“我们看到了能源消费结构从传统能源向新能源转型的大趋势,而应对风、光新能源的波动性和不稳定性,储能的重要性日益提升。我们非常看好美克生能源团队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商业拓展能力,这两项‘硬实力’也是其在市场上最坚固的护城河。GGV将持续关注和支持碳中和行业,也相信美克生能源能在碳中和大背景下大放异彩。”

  在碳中和的赛道上,专注于储能安全运营管理的美克生能源未来充满想象。一年内完成4轮融资是对美克生能源早中期发展的最好肯定。美克生能源创始人兼董事长魏琼表示:“B+轮融资后我们将继续在产品研发及市场拓展上发力,为市场提供更完善的绿能解决方案,也欢迎更多科研人才加入公司一起为碳中和事业出力。”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