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上市第一股”招商南油董事长辞职,26日收盘价1.79元
2022/04/27 11:07  

  新华日报财经讯 4月26日晚间,招商南油发布公告,公司董事长张锐因工作变动调整,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招商南油全称为招商局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是招商局集团旗下从事油轮运输的专业化公司,前身为南京水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2021年,其营业收入主要构成为:运输业占比85.17%,燃油贸易占比11.89%,船员租赁占比2.8%,船舶管理费占比0.09%。

  据悉,招商南油是中国已退市企业重新上市的首例,它打通了退市公司重新上市的渠道。2019年1月8日,因巨额债务缠身、严重资不抵债、已退市4年多的

  长航油运重新在上交所上市,并更名为招商南油。

  重新上市当年,招商南油经营业绩大幅增长,重回增长轨道,并在2020年达到顶峰,归母净利润超过13.90亿元。但是2021年,招商南油归母净利润仅2.96亿元,同比减少78.68%;2022年一季度,其归母净利润1.03亿元。

  坊间传闻,招商南油即将重组。截至今日收盘,招商南油每股价格为1.79元。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娴

标签:
责编:储楚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