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服务体系,即分期探索医疗健康产业协同路径
2022/04/27 11:39  东方资讯  

  4月13日召开的国家会议,部署了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提振消费需求等重点工作,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时期,对稳定经济基本盘非常及时和必要。

  多项政策鼓励消费金融带活医疗健康市场

  会议指出,消费对经济具有持久拉动力,事关保障和改善民生。要贯彻国家部署,协同发力、远近兼顾,努力稳定当前消费,综合施策释放消费潜力。其中强调要扩大重点领域消费。促进医疗健康、养老、托育等服务消费,支持社会力量补服务供给短板。并引导金融机构丰富大宗消费金融产品。

  3月29日,国家印发了《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其中提到继续发展普惠金融,扩大信用贷款规模,加强公共信用信息同金融信息共享整合,推广基于信息共享和大数据开发利用的“信易贷”模式,规范发展消费信贷等要求。并在该意见中两次提到医疗领域。

  此前财政部发布通知,鼓励金融机构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支持,帮助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其中医疗等相关企业是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之一。

  全线上流程,疫情期间保障消费金融服务持续畅通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医疗健康已成为民生保障的重要产业之一。如何通过消费金融促进医疗健康消费,也成为亟待突破的时代课题。

  即分期自成立之初便着力于提升医疗领域的金融服务水平,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深入发展,即分期在金融服务线上化、智能化、数字化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疫情期间,为了满足就医用户的资金需求,即分期持续提供7*24小时不间断的线上消费金融服务,用户可通过即分期超G会员APP办理消费分期,也可以关注官方公众号进行业务办理及咨询,400客服热线保持畅通,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不间断。疫情防控期间,通过有速度、有温度的非接触式消费金融服务,稳定医疗健康消费,保障和改善民生,是金融科技企业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八年来,即分期提供的消费金融服务覆盖面不断扩大、金融产品供给持续丰富,为全国300多个城市近20000家各类医疗机构提供场景消费金融服务,为促进医疗健康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

  完善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服务体系

  2021年,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2021年进一步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通知》,要求深化供给改革、坚持创新驱动,明显提升小微金融供给质量、效率、效益,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整体效能。

  在当前的政策和市场环境下,认真倾听市场和客户的声音,围绕着医疗健康领域中小企业的实际需求出发,提供针对性的、配套的服务成为了推进普惠金融服务、推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方向。

  为了满足数字时代下医疗企业的发展需要,即分期借鉴国外医疗产业金融服务体系的成功经验,从解决金融服务理念、执行机制、服务路径、服务产品等问题入手,基于对场景金融科技的多年积累,和对医疗企业发展周期中需求痛点的敏锐洞察,开启面向医疗产业的全方位金融服务布局,赋能持牌金融机构为医疗企业提供一揽子的金融服务。

  结合医疗企业发展的各个阶段,整合经营过程中的横向与纵向资源,部署了企业投融资服务、设备耗材融资租赁、消费金融、移动支付、综合账户体系、灵活用工、智能营销、合规运营等围绕着企业发展周期的场景化服务生态。同时通过打造场景服务生态,穿透公私客户,沉淀企业日常经营与交易数据,强化大数据用例建设,增加持牌金融机构的授信和风险控制手段,进一步完善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支持服务体系。帮助医疗企业获得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的同时,提升全链路的经营管理能力。

  无论是从稳经济、保民生的迫切需要来看,还是从实现医疗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中长期目标来看,金融的支撑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目前,即分期已率先步入以精细化、专业化、场景化、智能化为特征的小微金融服务生态时代,未来将继续坚持专精特新之路,以科技为驱动,不断拓展金融服务的边界,积极探索与医疗健康产业的协同路径,为保持医疗消费市场活力与韧性,实现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