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小满探索乡村振兴领航员人才培养计划,用人才振兴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2022/04/27 14:54  东方资讯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的必经之路,而发展乡村产业则是促进乡村振兴的根本所在。乡村产业想要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对此,度小满持续探索助农新模式,通过建立人才培养机制等方式,进一步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帮助农民增收。

  公益助农项目“小满助力计划”,将金融科技服务延伸至农村

  度小满一直在探索着金融助农的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其在2019年4月发起的公益助农项目“小满助力计划”,就是金融服务向农村延伸的一次全新尝试。这种模式不同于商业贷款,也不是无偿捐赠,而是通过企业贴息的方式,为有资金需求的人群提供免息贷款,帮助那些有梦想的农户,让资金发挥更大价值。跑通了一条以产业帮扶带动乡村发展,激发农户的内生动力的路。截至目前,度小满的公益助农免息贷款项目已经覆盖全国31个省市的200个行政村,间接辐射超15万农户。

  此外,在探索产业帮扶的同时,度小满还进行了消费助农的探索,2020年5月,度小满携手央视财经开展公益助农直播活动,为来自重庆秀山、万州等地的农产品带货,通过这种直播带货形式,拉近了消费者与农户的距离,让来自大山深处的产品更直观的展现在消费者眼前。

  乡村振兴·领航员人才培养计划,助力完善乡村产业链条

  度小满携手友成基金会推出的“乡村振兴·领航员人才培养计划”(以下简称领航员计划)是度小满对乡村振兴产业人才培养的一次重要延展,一方面,“小满助力计划”的主要目标人群“致富带头人+普通农户+建卡农户+农业合作社成员+家庭农场主+农企联盟成员”本身具有就是乡村振兴的人才基础,具有较强辐射效应,可以带动更多人群致富。另一方面,通过与专业的人才培训组织合作让这群人真正提升了技能,将人的主观能动性发挥到最大化,实现了源头活水,也完整地打造了“产业人才培养+产业帮扶+消费助农”完整闭环链条。

  乡村振兴是推动乡村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全面推动乡村产业发展过程中,加强人才培养、完善基础设施、弥补资金缺口缺一不可。度小满在金融服务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创新模式,为广大企业提供了经验借鉴。未来,相信越来越多的企业会有新的尝试,新的途径,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