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万亿市场,数势科技、京东物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2/04/27 15:35  东方资讯  

  4月26日,数势科技与京东物流在北京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数势科技旨在从产业互联网层面,依托京东物流一体化供应链能力,并基于自身的“企业数字经营大脑”产品能力,通过数据+智能驱动,赋能快消、服装、家电家具、3C、汽车、生鲜等行业客户品牌全渠道数字化经营,帮助企业提升决策质量,提高运营效率,实现新的增长。

  作为赋能企业、推动数据价值普惠化的标志性行业事件,数势科技与京东物流均对此次合作给予高度重视。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物流供应链解决方案部负责人王强先生,京东物流价值供应链负责人郑研先生;数势科技CEO黎科峰博士,数势科技产品副总裁杜永青先生等嘉宾出席了签约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应对供应链行业机遇和挑战,数势科技、京东物流强强联合

  据国内行业报告显示,我国端到端供应链服务管理商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1.33万亿元上涨至2020年的1.79万亿元,年均增长率为7.8%,2021年将达到1.94万亿元。

  同时,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企业纷纷采取多平台、多种经营业态共存方式,以实现用户的增长和收入的提升,但也面临着多态库存管理、全渠道用户运营增长的巨大挑战。企业在各个平台的销售运营、用户增长运营、仓库库存管理等核心指标数据也非常分散,无法中心化实时汇总,在经营异常时无法快速发现并给出全局化经营决策。同时,企业在面对同一用户时也无法有效识别,对用户需求不能准确洞察,不能充分发挥用户营销的价值。除此之外,由于平台政策、物流费率等原因,企业在不同平台上采用多家物流服务商进行履约,从而导致供应链物流履约割裂。这种种的挑战使得全渠道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迫在眉睫的需求。

  为帮助企业解决在全渠道数字化经营中遇到的种种难题,数势科技和京东物流强强联合,共建服务企业的全渠道经营数字大脑。

  数势科技CEO黎科峰博士表示,此次数势科技与京东物流的战略合作,将结合双方在数据智能、数字用户营销、智慧供应链、物流科技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打造面向数万品牌商家的全渠道经营SaaS平台,实现全渠道一盘货管理和全渠道用户精细化运营,为广大品牌商提供新的业务增长空间。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物流供应链解决方案部负责人王强先生表示,数势科技在零售消费领域拥有丰富的技术经验和最佳实践,与京东物流一体化供应链能力相结合,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共建服务企业的数字大脑,破解全渠道数字化经营难题

  基于此次合作,数势科技与京东物流将共建服务企业的全渠道经营数字大脑。数势科技通过全渠道数据采集及用户运营产品,与京东物流一体化供应链能力相结合,满足客户在经营数据分析、供应链计划协同、全渠道用户运营等方面的多场景诉求,共同赋能企业破解全渠道数字化经营难题。

  在经营数据分析方面,数字大脑将整合企业在全渠道的订单数据、物流库存数据、流量数据等,通过统一的指标体系和人货场标签体系,打造全渠道经营“驾驶舱”,帮助企业实现精准客观的销售分析和供应链分析,从而提升决策效率。

  在供应链计划协同方面,数字大脑将为企业搭建供应链控制塔,对库存进行智能管理,对商品进行智能选品,结合滞销预警功能,提升供应链履约效能,在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实现更好的用户体验。

  在全渠道用户运营方面,数字大脑基于用户运营增长的最佳实践,帮助企业进行运营诊断、营销策略自动化和活动复盘优化,实现用户全生命周期的价值提升和品牌的全渠道收益增长。

  【数势科技、京东物流共建服务企业的全渠道经营数字大脑】

  如近年来日渐形成共识的名言,“所有行业都值得用数字化重做一遍”——在物流数字化进程中,全渠道数字化经营孕育着更大的需求空间。作为这一商机的先行者,数势科技与京东物流此次合作的看点,已不局限于供应链领域,而是中国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蓬勃发展的折射。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