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团支部荣获 “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2022/05/07 10:55  

  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表彰了一批2021年度江苏省“两红两优”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江苏苏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团支部荣获 “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苏豪投资集团系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长期坚持“产融结合,以融促产”的经营理念,专注于专精特新企业的股权投资和新型产业的培育,公司管理的江苏省一带一路股权投资基金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支持了一批江苏企业参与国际竞争,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近年来,苏豪投资集团团支部在苏豪控股集团党委、团委的坚强领导和支持指导下,坚持把服务青年融入服务大局,全面提升基层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结引领团员青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强化政治引领,争做党组织的优秀后备军

  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学”“团队互助交流学”“定期评比激励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推动“青年大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青说十四五、永远跟党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参与团员青年百余人次。近年来,公司持续引进海外高层次青年专业人才,而加强海归青年思想政治工作是新时代党和国家建设的内在需要,是新时期青年队伍建设的必经之路。投资集团团支部找准切入点,组织海归青年业务骨干参加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培训,促进海归青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强化团员青年阵地建设,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手段,开展思想政治宣传教育,组织团员青年参加“百年党史青春说”视频诵读、“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微视频大赛、“青说十四五、永远跟党走”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比赛,取得了优异成绩。

  思政教育培训

  参观开山岛党性教育基地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活动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微视频大赛

  二、发扬奉献精神,打造创新发展生力军

  投资集团团支部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始终活跃在生产经营第一线,立足岗位,奋勇争先。强化青年队伍建设,业务和管理一线青年员工全部取得了基金、证券、期货等从业资格,多人取得金融风险管理师(FRM)、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等执业资格,1名青年参与的课题获江苏省社科联“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财经发展专项优秀成果二等奖等,形成了一批企业文化认同度高、业务能力强、执行力显著提升的年轻骨干队伍。聚焦业务生产经营,近年来,苏豪投资集团年均实现盈利2亿元左右,2020年创新业务团队在科创板战略配售、可转债套利、新三板精选层、转融通等多项新业务实现突破,实现利润总额6400万元,2021年资管业务团队在定增、基金投资及二级市场股债三个业务方向深耕细作,实现利润总额3700万元,金融市场部取得江苏省首批QDLP试点资格。2支业务团队先后获评苏豪控股集团“十佳业务团队”、省总工会“工人先锋号”等表彰,团队成员多人获评 “年度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苏豪好青年”等荣誉称号。在先进个人和团队中团员青年占比高达90%,并全部入选了苏豪投资集团优秀年轻人才库,作为后备骨干力量重点加以培养,充分发挥了团员青年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

  荣获多项荣誉称号

  获批江苏省首批QDLP试点资格

  投资集团团支部始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精准服务团员青年成长与业务发展需求,主动对接专业机构召开年度策略会,研究资本市场走向和投资策略,为业务经营提供支持。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找准团员青年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助推青年员工人才购房资质认定、建立有效沟通机制、薪酬福利提升等实际问题落地见效。每年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理性投资•远离非法集资”主题宣讲活动,多次深入高校、社区开展宣传,取得了积极成效,并成为团支部长期坚持的“为民办实事”项目。2021年投资集团团支部带领青年业务骨干与相关省属企业开展“找准团建工作定位,紧密围绕企业的改革发展”共建交流活动,努力探索企业共青团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为公司稳定发展、企业文化的进步、团员青年的成长献计献策。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与苏美达能源公司开展共建交流活动

  三、坚持知行合一,持续推进团组织基础建设

  投资集团团支部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团”方针,深入推进“磐石工程”,规范开展“三会两制一课”,开展团支部对标定级, 2021年度被控股集团团委评为“五星级”等次,多次获评“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其中2名团干获评“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规范落实“推优入党”取得积极成果,近年来多名团员青年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为党组织输送了年轻的后备力量。围绕“急难险重新”工作任务组建青年突击队,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团员青年赴江心洲洲岛和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以一抹鲜亮的“志愿红”守护好社区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在投资集团党总支的引领下,积极投身“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推动结对单位泗阳县庄圩乡大楼社区落实农村道路量化工程。发扬“团结、友爱、互助、奉献”的志愿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每年组织团员青年参加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组织参加“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慈善一日捐”主题活动及在灌云县杨集镇通榆村通榆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温情暖童心”爱心捐赠活动等。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助力全省“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在全体员工间共筹集善款13400元,捐建梦想小屋1间,为全省精准服务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积极力量。

  获评“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开展植树、捐款、献血等活动

  “青年突击队”助力疫情防控

  爱心捐赠活动

  盱眙县淮河镇明祖陵村苏豪投资梦想小屋

  面对新形势下党对共青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投资集团团支部将始终坚持团结带领团员青年精准发力,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