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A股上市公司重回江苏“怀抱”
2022/05/11 19:56  

  新华日报财经讯 近一段时间,“某某江苏A股上市公司被外省国资委收入囊中”类报道时常见诸各大媒体。5月10日,江苏通达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通达动力”,股票代码:002576.SZ)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协议转让公司股份完成过户登记暨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已发生变更,南通奕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南通奕达”)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这也意味着时隔5年,通达动力重新回到了江苏“怀抱”。

  据了解,通达动力成立于1988年6月,总部位于江苏省南通市,2011年由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保荐人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要从事电动机、发电机、新能源汽车定转子铁芯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国标普通电机,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高效电机、风力发电机、牵引电机等。公司是国内最早专业生产电机定转子冲片和铁心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梳理发现,通达动力原控股股东天津鑫达瑞明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简称“天津鑫达”)于2022年3月25日与南通奕达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根据协议,天津鑫达将其持有的通达动力25,840,000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5.65%)转让给南通奕达,同时天津鑫达承诺,自标的股份过户之日起36个月内(即2022年5月9日至2025年5月8日止)放弃所持有的剩余上市公司股份(天津鑫达仍持有上市公司24,139,000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4.62%)对应的表决权。

  公告显示,截至5月10日,通达动力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天津鑫达协议转让给南通奕达的无限售流通股合计25,840,000股股份已于2022年5月9日办理完成了过户登记手续。本次标的股份过户完成之后,南通奕达持有上市公司25,840,000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5.65%,为拥有上市公司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此外,姜客宇还直接持有上市公司3,349,977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03%,姜煜峰、姜客宇合计控制上市公司29,189,977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7.68%。南通奕达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南通奕达的股东姜煜峰、姜客宇父子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新华日报财经注意到,5年前,从姜煜峰、姜客宇父子手中拿到通达动力控制权的正是天津鑫达。彼时,天津鑫达意在谋求旗下房企隆基泰和置业借壳上市,根据当时的方案,通达动力拟以其持有的通达矽钢100%股权作为置出资产,与隆基泰和咨询、珠海融艾、中国信达、信达投资持有的隆基泰和置业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拟置出资产初步作价9.10亿元,拟置入资产初步作价160.10亿元,差额部分为151亿元,由上市公司向隆基泰和置业股东发行股份购买。不过,上述借壳计划并未成功。

  截至5月11日记者发稿,通达动力又发布了《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拟通过协议转让增持公司股份暨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控股股东南通奕达与天津鑫达于2022年5月10日签订《股份转让协议》,拟以每股人民币8.33元的价格受让天津鑫达持有的通达动力20,310,000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2.30%)。

  公告显示,经历两轮权益变动之后,南通奕达和天津鑫达的持股情况及表决权数量具体如下:

  南通奕达表示,增持通达动力股份是基于对公司发展前景及价值的认可,南通奕达进一步巩固了对公司的控制权,此次增持行为有利于优化公司股权结构,保障公司治理结构的稳定。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李达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