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鸿集团:不断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和竞争力
2022/05/19 09:29  

  5月18日上午,汇鸿集团(600981)举行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让人意外的是,今年的业绩说明会,引发了众多市场投资者的关注。

  业内人士在接受新华日报财经中心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江苏最知名的外贸行业上市公司,汇鸿集团突然上升的“吸引力”,既反映了市场对这一类上市公司的“兴趣”,更反映了外界对江苏外贸企业在探索发展新路径上的肯定。

  汇鸿集团2021年报显示,当期公司营业收入约452.7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49亿元。全年,公司的营业收入结构为:供应链运营业务占比98.64%。其中,内贸业务占比43.16%,自营出口业务占比33.19%,自营进口业务占比13.35%,转口业务占比6.71%。

  业绩说明会上,投资者关心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包括核心利润指标、风控措施以及供应链板块的建设和发展。

  其中,多位投资者围绕供应链板块业务提问公司。

  汇鸿集团方面表示,公司在2021年的营收增长,主要是公司供应链运营业务的稳健发展。目前,公司供应链业务板块专业化水平持续提升,包括食品生鲜、 再生资源、浆纸业务、绿色板材等多个供应链业务收入均实现增长。同时,公司大力推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工作,致力于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和竞争力,探索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如优化拓展了食品生鲜供应链“六位一体”集成运营模式,完善了供应链基础设施, 在民生保供和畅通双循环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未来,公司将持续重视信息化手段在供应链运营中的重要作用,对公司信息化工作进行全面诊断和重新规划。

  此外,针对市场关心的公司主营业务——外贸方面的发展,汇鸿集团坦言,公司一直大力支持各业务主体打造新产品、培育新业态、创造新模式、加速新布局,积极探索新时代下江苏外贸发展的新路径。

  记者获悉,当前,公司通过“自主设计、自有品牌、自建海外仓 +专业团队”的模式大力发展跨境电商、海外仓等外贸新业态。推动跨境电商 B2B2C;其自建的海外仓(波兰)成功入选 2021 年江苏省省级公共海外仓名单,成为率先在“一 带一路”沿线建立省级海外仓的省属企业。此外,BENGA、BOBOYOYO、ARTMATE 等自有品牌去年跨境电商业务超 3700 万美元。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胡春春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