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石化恢复装置运行全力增产创效
2022/07/01 17:09  

  6月30日,扬子石化1#重整、1#二甲苯等装置成功开车。截至目前,历经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战,扬子石化已基本完成大修改造工作,各生产装置陆续恢复运行。公司上下正全力以赴确保装置安全稳定生产,努力增产创效。

  2022年停车大修改造在扬子石化历史上“范围最广、任务最重、难度最大”,涉及该公司59套装置及全部公用工程、安全环保设施。此次大修改造虽然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了一定影响,但长远来看,却有效解决了公司存在的依法合规问题,消除了潜在的风险隐患,更好地安全稳定生产。

  5月26日,该公司10万吨/年EVA(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装置顺利完成大修后,紧盯效益目标,成功生产出合格的光伏膜料产品,生产负荷达到了设计标准,产品质量进一步提升;产品投放市场后,有效缓解了国内光伏产业迅速发展带来的光伏膜料紧缺局面,实现进口替代。

  在塑料产品生产方面,该公司坚持“以需定产”和“以效定产”相结合的生产策略,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克服疫情和装置大修带来的影响,采取“一品一策”,“大客户定制”等灵活有效地销售策略,不断提升销量,努力多创效益,今年前6个月,自销塑料新产品已完成年销售计划60%,增效近2000万元,同比增效20%。

  在芳烃生产方面,该公司二甲苯装置大修后,首次采用了第二代异构化催化剂RIC-300。该新型催化剂由中石化石科院研制,各项性能指标国内领先,这是该催化剂首次在系统内企业完成工业化应用。5月25日装置成功开车,产出合格产品。使用新型催化剂以来,产品转化率比上一代催化剂提升了约0.5个百分点,实现了增产创效。

  此外,炼油、乙烯等生产装置也实现了投料开车,产出合格产品,完成了从“停车检修”模式全面回归“生产运行”模式,目前也在全力增产创效。

  通讯员 陶炎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