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信院学生团队研发成功新型激光式垂线坐标仪已实用于核电项目
2022/07/05 17:42  

  6月30日,江苏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团队研发的新型激光式垂线坐标仪引发关注。该项目从2019年启动至今,历时3年,终在孙恒博同学带领的团队下研发成功并使用到核电项目中。

  新型激光式垂线坐标仪

  新型激光式垂线坐标仪主要用于核电站、堤坝、地下厂房、桥梁、高层建筑等建构筑物的水平侧向位移非接触、自动化精密测量。近年来,国内外大坝、桥梁、高架等大型工程坍塌事故频发,造成生命财产损失。归根结底,目前市场上主要使用的电容式和CCD光电式垂线坐标仪无法实时监控大型工程结构的灾变过程。

  2019年,新型激光式垂线坐标仪研发项目在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学生孙恒博的思考和钻研中正式启动。在学院朱爱玺博士指导下,团队经过前期建模、现场勘察、实景模拟、产品定型等一系列工序,终于研发成功一代产品。团队成员曾驻扎深圳大亚湾核电站7个月,不断进行产品试验加以改进。

  项目成员现场作业

  新型激光式垂线坐标仪与传统坐标仪相比,测量精度达0.05mm,免受环境干扰,即装即测,使用寿命可至5年。

  据悉,该仪器已在多个大坝、核电站项目中使用,并获多方认可。

  通讯员 朱爱玺 高云 徐荣玲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