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高职学子,一项专利技术引来8家企业合作
2022/07/06 17:50  

  2022年初,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知行团队”与无锡新思联、南通堂颖等8家企业达成了技术合作意向。

  “知行团队”的牵头人徐文洋,是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信息安全学院)一名大二学生。由于兴趣爱好,他在高中自学了Linux操作系统的使用,大一入学后申请加入了学校人工智能专业工作室。在这里,他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并参与了指导老师负责的企业嵌入式项目研发。

  大一暑假期间,他在暑期社会实践中听了很多专家关于我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的报告,了解到信创产业是当前我国解决“卡脖子”问题、迈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也是推动数字化转型、培育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的内生动力。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当时就树立了利用自己所学,对解决这个难题做出贡献的宏伟志向。

  经过了暑期社会实践中企业老师和学校老师的精心指导,新学期返校后徐文洋开始思考,能否通过一个设备,解决当前技术困境,经过简单配置就可以解决国产操作系统对外设的兼容性问题。于是他在2021年4月,牵头组建“知行团队”(希望团队成员做人、做事都能知行合一,止于至善),团队第一批成员8人,全部都是00后的青年学子。团队成立后,他们用一个月时间完成市场调研、竞争对手数据整理分析等前期准备工作。

  2021年6月,团队成员在需求分析的基础上开始产品系统模块的研发开发工作,期间解决了通过监听本地USB设备接入、移除等状态信息,将USB设备的相应操作截获分析,以实现对USB外设监控与审计;解决摄像头图像积压和卡顿等问题,保证实时性的要求;“云管控、云服务”的安全性与可靠性。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知行团队终于自主研发出了“耘梦BOX”——这款设备实现了支持国产计算机环境正常使用无适配驱动的打印机、扫描仪等USB外设,实现原有外设在国产生态中正常使用。

  更令人欣喜的是,团队首创研发的USB外设驱动代理与监控审计技术已向国家版权局申请了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并向国家专利局申请了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2021年10月,顺利通过锐捷网络(苏州)有限公司和江苏信创技术适配攻关基地测试验证。

  以徐文洋同学为代表的00后高职学院学生,作为当代青年的代表,立足所学,增长才干、回馈社会、报效祖国,把小我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中,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彩。

  通讯员 张薇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