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中国500强背后的宝胜:向技术创造、质量领先、品牌运营转变
2022/07/21 10:50  

  7月12日,2022年度《财富》中国500强企业排行榜公布。作为电线电缆行业大型国有企业,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973)位列第292名,连续13年上榜。

  《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由世界著名财经杂志《财富》与中金公司财富管理部合作编制,是衡量中国上市企业发展状况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之一。《财富》中国500强发布13年以来,宝胜缘何屡次登榜,“胜”在何处?

  胜在创新驱动,加快产品制造向技术创造转变

  进入21世纪,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谁牵住了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谁就能占领先机,赢得优势。

  近年来,宝胜坚持创新驱动,积极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有效激发创新潜力、增强发展动力,在新品研发、新技术运用、新领域突破上取得实效,航空航天及EWIS、核电、海上风电、轨道交通和高压附件等高端装备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一些重大研发课题技术难关被攻克;特别是在航空航天及EWIS领域,宝胜成功助力AG600全状态新构型灭火机首飞;今年7月,宝胜联合中航研究院围绕飞机电气系统领域,以共建实验室为抓手,进一步加大航空科技领域基础性、前沿性、创新性关键技术研究,致力于解决行业短板和卡脖子问题,并在相应的科研能力建设、关键技术研究、科研成果转化及推进产业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真正成为原创技术策源地。

  胜在聚焦主业,加快速度领跑向质量领先转变

  突出主业、做强实业,坚决做实业报国的“耐心资本”。作为电线电缆行业大型国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宝胜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加快理念转换、体制机制改革与数智化转型,筑牢创新和人才这两大高质量发展的基石,蹄疾步稳地推动宝胜从速度领跑向质量领先转变。

  今年5月,宝胜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通过增资扩股成为沈飞线束第一大股东,进一步深化双方人才培养与技术融合,为宝胜打造航空工业EWIS业务平台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智能制造方面,按照“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要求,持续做好ERP、CAPP功能升级,提升“两化融合”水平,宝胜特缆、宝胜中压、宝胜海缆、宝胜电气等获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称号,宝胜股份获评2020年江苏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宝胜海缆入选“2022年度江苏省四星级上云企业”。

  胜在动能转换,加快产品运营向品牌运营转变

  产品是企业的根本,品牌是企业的灵魂。如何实现产品向品牌转变?宝胜股份副总裁、总工程师房权生表示,“必须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主动力,加快推进品牌建设,实现产业提质增效,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宝胜围绕关键自主可控的零部件、元器件和核心材料进行攻关,加快研发具有颠覆性、原创性、先进性和引领性的技术和产品,助推宝胜由红海市场向蓝海市场转型,向军民融合方向转型,向系统集成转型,向智能制造转型,真正把宝胜打造为行业领导者。

  新旧动能转换的成效开始显现在产品结构上,最终将显现在产品价值上。这些年来,每逢重大赛事、重要活动和重大基础设施的建设,总能看到宝胜的身影:从北京奥运会到北京冬奥会,从首都机场到大兴国际机场,从航空航天、“三大核电”,到国际聚变项目(ITER)等高端装备市场,从国内市场到新加坡、马来西亚、阿联酋、科威特、以色列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宝胜勇当“领头羊”,充分展现了行业标杆的风采。一路走来,宝胜从中国线缆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到亚洲品牌500强,再到全球线缆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宝胜品牌已然蜚声海内外,成为行业领跑者。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