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观察|前沿生物:与康圣环球签署抗感染检测战略合作协议
2022/08/08 13:58  

  新华报业网讯 8月8日,记者从前沿生物药业(南京)股份有限公司处获悉,公司与 康圣环球就抗感染诊断检测推广达成多项合作意向,致力于共同推动国内感染性疾病诊疗水平的提升。相关人士表示 ,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强化感染领域精准检测及治疗观念,包括提高HIV检测领域的可及性和规范性,改善HIV感染者有效治疗率及用药后生活质量。

  据了解,前沿生物成立于2013年,致力于研究、开发、生产及销售针对 “未满足的重大临床需求”(某一种疾病目前没有治疗药物)的创新药。公司深耕 抗病毒创新药研究领域,尤其在HIV长效治疗及免疫治疗细分领域具有国际竞争力,并已形成了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国际化商业格局。2020年10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挂牌上市。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因全国疫情、集中采购政策、资本募投均下滑等影响,在资本市场上炙手可热的生物医药板块开始出现“降温”迹象,让不少投资者“承压”。 截至8月7日,生物医药指数近一年来跌幅超36%。因此,医药行业竞争加剧、洗牌提速,倒逼生物医药企业在发展战略、组织架构、创新投入、资本运作等方面做出调整并实现价值释放,行业正迸发出新的生机。

  2022年二季度以来,前沿生物加快创新投入,寻求新的合作伙伴。 与凯莱英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公司在研抗新冠肺炎病毒3CL蛋白酶抑制剂产品FB2001(福布特韦)原料药,在研发、生产、注册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 ;与上海药物所、武汉病毒所合作开发的FB2001获批开展Ⅱ/Ⅲ期临床试验;与东曜药业达成产品推广合作,为上市产品美适亚®提供HIV领域推广服务等 。

  与此同时,前沿生物着手资本运作。8月2日 ,公司拟定增募资2.7亿获上交所通过,本次募资投资项目包括公司新冠小分子原创新药FB2001研发阶段中的I期临床试验,全球II/III期临床试验(截至中期分析阶段),以及质量与工艺研究。

  国内生物医药市场,资本助力下企业创新投入有增无减。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生物医药行业27家公司得以上市融资,募集资金超360亿元,为后续的创新投入提供助力。 8月1日-8月5日,国内生物医药领域成功融资的项目数量最多,达27个,其中涉及投资者国际化程度较高。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储楚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