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能股份:今日开启新股申购 系全国煤炭行业十年来首家主板上市企业
2023/03/17 15:30  

  新华报业网讯 3月17日,全国煤炭行业十年来唯一一家煤炭主板上市企业——江苏徐矿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苏能股份:600925.SH)今天开启新股申购,公司即将从上交所正式登陆A股市场。发行价格为6.18元/股,申购上限为20.6万股,市盈率22.49倍,华泰联合证券为其独家保荐人。

  百年徐矿,业兴家旺。作为江苏省省属煤电一体化大型能源实体企业,苏能股份自清末至现在,跨越三个世纪,走过整整140年。企业始终以服务江苏能源安全保障为重大使命,以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为鲜明导向,高质量推进“新疆煤电一体化”和“蒙电送苏”“陕电送苏”“晋焦入苏”等煤电基地建设和煤炭贸易网络构建。经过多年深耕发展,该公司已成为江苏省际能源合作重要平台、区外煤电保供重要渠道、能源结构优化重要引擎。

  据悉,苏能股份主营业务为煤炭采掘、洗选加工、销售和发电等业务,其中煤炭销售为其核心主营,业务规模在2022年上半年的占比达到70.67%。截至2022年6月30日,该公司共拥有煤炭生产矿井6对,其中包括了江苏地区的张双楼煤矿;陕甘地区的郭家河煤业、百贯沟煤业、新安煤业;以及新疆地区的天山矿业、夏阔坦矿业,煤炭总生产能力达到1830万吨/年。

  目前,苏能股份下属全资及控股投产电厂有7家,包括分布江苏地区的徐矿电厂、华美热电、新城光伏、苏丰光伏、贾汪光伏,以及分布新疆地区的阿克苏热电,核定装机规模共计1739.76MW。其中,阿克苏热电借助新疆天山矿业优质煤炭资源每年可向江苏输送9亿千瓦时援疆电量;而华美热电2*35万千瓦超临界和徐矿电厂2*30万循环硫化床发电机组则借助张双楼煤矿,充分消纳了劣质煤。其“煤电一体化”产业链与自身资源优势结合为公司发展赋予了更强的稳定性。

  近年来,苏能股份通过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积极培育企业核心竞争优势,先后取得了一大批科技创新成果:在煤矿软岩支护、冲击地压防治、矿井热害治理、矿山生态修复等技术研究方面,均有多项核心技术处于国际、国内领先水平;在低氮燃烧、供热改造、深度调峰、劣质煤及污泥掺烧等方面的研究,亦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经过多年发展,苏能股份现已形成了完善的科技创新管理体系,先后建立了江苏省煤矿冲击地压防治中心、自然资源部煤炭资源勘察与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等科技创新平台。企业技术优势奠定了高质量发展的基石,规模优势开拓了企业未来成长壮大空间。

  “苏能股份的上市,终于圆了徐矿4万职工的百年梦想,获得了广大投资者的普遍赞誉,充分展示了苏能风采、苏能力量、苏能业绩。”3月16日,徐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苏能股份(600925)公司董事长冯兴振,在该公司于上海举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投资者交流会上表示,下一步,苏能股份将以融入资本市场为契机,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价值发现和融资功能,立足新起点、再展新作为、勇攀新高峰,高质量做好上市后公司规范治理、信息披露、市值管理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企业盈利能力、创新能力、抗风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加快推动高质量绿色转型、奋力进军世界一流企业,以稳健的经营业绩、务实的责任担当、广阔的发展未来回报投资者、回报社会。

  新华日报财经 王作金

  通讯员 郑晓敏 毕译文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