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优势助力打造全国民用电线第一品牌 宝胜电线经销商发展大会来了
2023/03/25 14:46  

  3月25日,以“筑梦宝胜,共赢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宝胜电线经销商发展大会在江苏宝应隆重举行,宝胜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生长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邵文林,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闫修辉,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胡正明等公司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大会由宝胜股份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施云峰主持。

  会前,经销商代表集体参观了宝胜的工厂,详细了解了宝胜电线和其他产品的生产、工艺、质控、物流等情况,进一步加深了对宝胜的了解。

  宝胜有多强?主营业务稳居行业第一

  3月25日下午,大会顺利开幕。邵文林代表宝胜股份8000员工,向参加此次大会的全体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作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下属A股上市企业,宝胜是全国电线电缆行业唯一一家大型国有企业,1985年创建以来,公司致力于成为电线电缆、电缆新材料、电工电气、智能技术和物流服务系统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多年的发展,宝胜股份建成了以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高压电力电缆工程中心“一室、两站、五中心”为代表的创新平台,先后荣获全球线缆产业竞争力10强,亚洲品牌500强、财富中国500强等多项称号,主营业务稳居行业第一。近年来,宝胜股份聚焦主责主业,在主营业务电线电缆板块持续发力,特别是在电线产品的经销工作上取得了长足进步,有力巩固了宝胜行业第一阵营地位。

  “8+8”立体式营销,构建数智化供应链系统

  邵文林指出,当前,宝胜正大力推进“8+8”立体式营销体系建设,将产品经销作为企业营销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持续完善渠道销售网络建设。这次召开经销商发展大会,就是想让各位经销商朋友进一步了解宝胜,认同宝胜,增强对宝胜品牌的信心。

  邵文林表示,未来,宝胜股份将多措并举服务好新老经销商朋友。一是进一步优化经销政策。为了进一步激发经销商开拓市场的信心和积极性,宝胜将充分听取经销商朋友的意见建议,针对大家在市场开拓中遇到的难点和痛点,及时调整现有政策,并适时提出新办法,同广大经销商朋友一道,携手并进,共同迎接电线市场发展新机遇。二是构建数智化供应链系统。通过微信小程序等平台,宝胜将提供“一键下单,及时送达”的一条龙式服务,以数智化赋能打通订单生产全流程,有效提升生产效率,大幅压缩物流配送时间,为经销商节省大量的人力、物力和时间成本。三是提供更多优质产品和服务。宝胜将坚持不懈严把质量关,为广大经销商提供稳定的高质量货源,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值得信赖的电线产品;进一步强化生产成本管控,助力经销商扩充利润空间。同时,加强售后服务,及时维修或更换问题产品;提升物流服务品质,提高客户满意度。

  最后,邵文林提出,在大家携手奋进、共同努力下,宝胜品牌一定能飞得更高,走得更远,在新时代焕发更加夺目的光彩!

  不断扩大朋友圈建强生志圈,丰富营销模式

  会上,施云峰宣读了2022年经销商建设情况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宝胜渠道销售网络建设服务体系。他提出,近年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一系列的“黑天鹅”事件的发生,让传统制造业的发展面临巨大挑战,这就要求宝胜面对市场需求、客户项目时,必须增强前瞻性、超前性的思维,以及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作为国有企业,宝胜产品一直以来有着良好的市场口碑;这其中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通过不断扩大朋友圈、建强生态圈,丰富企业营销模式,壮大企业营销队伍。这一举措得到了市场很好的回应,特别是2022年,宝胜电线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业绩实现逆势上扬。

  2022年,宝胜电线市场规模达到了26亿元,同比增长21.6%。特别是在渠道销售方面,全年经销商电线类产品销售7.8亿元,同比增长18.4%,电线电缆合计销售13.8亿元,同比增长28.2%;经销商队伍达到162家,同比增长了35%,截至目前经销商总量已达221家。近三年来,宝胜电线销售的业绩实现连续增长,宝胜电线品牌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成为很多地区和项目的首选品牌。

  当天,按照宝胜电线经销政策,宝胜兑现承诺,发放2022年度销售奖励金和广告费补助等合计657万元。同时会议宣读了2022年度“十大优秀经销商”表彰决定,并进行了颁奖。三位经销商代表现场进行了经验分享。

  优质新品迭出,会上签约销售1.24亿元

  在宝胜电线系列新品推介环节,宝胜股份副总工程师李明向经销商介绍了现售常用电线和BPC特种电线等产品。

  现售常用电线:BV、RV、RVS等,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固定布线和动力装置、仪器仪表、电子设备及自动化装备内部连接用;无卤低烟A、B、C类阻燃(耐火)电线,本产品作为交流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固定布线和动力装置、仪器仪表、电子设备及自动化装置内部连接用,具有耐火阻燃无卤低腐蚀性气体释放等特点;无卤低烟阻燃(耐火)防潮布电线,适合沿海城市、地下室、地下车库等潮湿环境使用,主要用于防止普通无卤低烟阻燃电线穿管敷设时易吸潮导致绝缘电阻下降问题;70年长寿命无卤低烟阻燃(耐火)电线,高端项目装修用线,是传统低烟无卤电线的升级产品,与商品房产权年限一致,可达70年寿命;耐寒电线,可以满足-40℃的环境要求,可应用于北方寒冷地区;无卤低烟低毒A\B\C类阻燃耐火电线,相比原有无卤低烟阻燃布电线增加了低毒性能,更环保更安全;无卤低烟B1级阻燃(耐火)电线,满足GB 31247《电缆及光缆燃烧性能分级》B1级阻燃要求,具备难燃、低释热、低释烟、无卤、无毒等特点,相比成束燃烧阻燃试验多了大量评价指标(红色部分),相比维度更全面也更苛刻;尼龙护套电线,国标BVN、美标THHN、THWN等尼龙护套电线具有表面光滑、耐磨、防鼠蚁、长寿命的特点;易撕扁平电线,易剥、易裁具有耐碱、耐油、防潮、防霉、环保等特性。用于家庭、商业和工业直埋或地下输送管道中,不致于使导体及PVC受到损害;矿物绝缘电缆,国家重点工程、标志性建筑首选电缆,阻燃、耐火安全等级最高,产品满足GB 31247 A级不燃性电缆要求,BS 6387、BS 8491、IEC 60331耐火试验;耐高温电线电缆,硅橡胶绝缘(耐高温180℃)、氟塑料绝缘电线(耐温260℃)等系列产品满足高温、腐蚀环境的需要。

  BPC特种电线产品:适用交流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动力装置固定布线(敷设)或电器、仪器仪表及动力照明,线路连接用的软结构电线,尤其适合耐寒、潮湿等环境照明用高载流电线。

  接着,宝胜橡胶电缆公司副总经理王超就风能电缆、船用及海工电缆、煤矿电缆、轨道交通及机车电缆、港口及特种设备电缆、拖曳系统用软电缆作产品推介。

  宝胜智能网络公司副总经理孙天奇作智能网络线缆产品推介。

  中航宝胜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王士年作电气产品经销推介。

  随后,活动举行了经销商加盟签约仪式。邵文林举行总经理签售会。本次总经理签售会,所有现场订货的合同,均享受经销政策外0.5%的优惠。大会期间经销商已签订采购合同1.24亿元。

  四大优势助力打造全国民用电线第一品牌

  最后,宝胜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生长山作总结讲话。生长山希望,广大经销商朋友坚定信心,与宝胜一起同呼吸、共命运,真正形成一个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共同搭建好宝胜电线发展的大平台,把电线这个小产品做出“大名堂”,为把宝胜电线打造成全国民用电线第一品牌而共同努力。

  围绕选择宝胜电线产品的优势,生长山从“宝胜有什么”“宝胜能为大家做什么”两方面进行了回答。

  宝胜有什么?宝胜有平台优势。作为中国电线电缆行业中的大型国有企业,宝胜集研发、生产、检测、销售、售后为一体,生产基地和营销服务网络遍布全国各地,从原辅材料、生产,到检验,再到物流运输和售后服务,宝胜可为广大经销商提供一站式服务,让大家毫无顾虑的集中力量做好市场开拓。同时,宝胜对所有经销商朋友实行“七统一”,即统一授权,统一合作协议,统一宣传规范,统一价格标准,统一产品包装,统一市场政策,统一生产要求,务求为大家创造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销售竞争平台。

  宝胜有技术优势。宝胜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高压电力电缆工程中心等多个国家级创新平台,为C919、AG600等多个国家航空航天领域重点科研项目贡献了力量。同时,公司作为“国和一号”产业联盟唯一线缆行业会员单位,承接了多项核电领域卡脖子技术研发项目,还为我国海洋工程、新能源、智能装备、高铁机车等重点发展领域用特种电缆及材料打破国外垄断,实现国产化作出了积极贡献,是毫无争议的线缆行业“国家队”。可以说,只要客户有需求,宝胜就有能力研发,这是宝胜的实力,也是给大家的承诺,成为大家开拓市场的底气。

  宝胜有品牌优势。宝胜股份连续13年入围财富中国500强,连续9年入选中国电线电缆产业竞争力企业“十强”,连续3年被评为全球线缆行业最具竞争力企业“十强”,并成功入选亚洲品牌500强、中国能源(集团)500强、中国机械行业500强。是青岛上合峰会场馆、厦门“金砖峰会”、首届进博会、2022北京冬奥会等一大批国家重大项目的首选品牌,品牌影响力与日俱增,是真正的“国民电线电缆品牌”,也将会是大家开拓市场、取信客户的不二法宝。

  宝胜有质量优势。在实行工程质量责任终身制的今天,质量问题是所有客户都关心的头等大事。作为国有企业,宝胜一直以“质量信得过”在业内享有盛誉。作为中央企业、航空工业成员单位,宝胜又承接了军工单位的质量理念,以严密的管理组织体系把控生产流程,以严格的军工品质要求保障产品质量。国家电网原党组书记、董事长刘振亚曾评价宝胜“从不弄虚作假,从不偷工减料”。这是极高的评价,也是宝胜质量在消费者心目中良好口碑的集中体现。可以说,买宝胜产品就是买放心、买安心。

  “三提高三放心”与经销商共享共赢

  宝胜能为经销商做什么?生长山从“三提高、三放心”进行了回应。

  “三提高”。一是提高收入。为了鼓励经销商开拓市场的积极性,宝胜将持续修订完善经销商政策,通过将电缆纳入经销范围、增加返点、完成一定任务进行奖励、年度奖励等方式,在不影响大家原本结算的情况下,尽力让大家多赚钱。去年,宝胜有40名销售人员签订合同过亿。宝胜鼓励经销商在做好宝胜电线经销的同时,参与电缆、电气等宝胜产品的销售。二是提高效率。技术人员正加班加点开发完善线上程序功能,按照开发目标,经销商和客户可以在手机上随时随地自主下单,了解订单排产情况和后续结算情况,工作效率将大大提升。三是提高新产品数量。宝胜产品库一直在更新,既有普通线缆,也有越来越多的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不断推出。

  “三放心”。宝胜对众多经销商承诺,一是价格放心。宝胜将通过改进工艺、管控成本等方式持续压降产品成本,宝胜愿意将成本压降带来的成果与所有经销商共享,将产品出厂价格控制在一个合理区间,实现双赢共赢。二是运输放心。物流运输服务一直都是大家关注的重点,宝胜近期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加强统筹协调,力求加强运输效率,提高服务质量。三是结算放心。宝胜将在合规范围内进一步优化结算方式,并通过推进财务数智化项目建设等,持续提升财务结算效率,确保应得尽得、应得快得。

  实施“11256”发展规划,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最后,生长山对经销商和宝胜的干部职工提三点建议:

  一是希望大家能发现需求、引导需求乃至于创造需求。

  电线电缆行业是标准的买方市场,能否不断发掘和创造客户的需求,是做好营销工作的关键。目前,宝胜电线在全国范围还有很多空白区域和市场,希望经销商发挥对各自地区文化和市场需求熟悉的优势,因势利导、因地制宜,把握不同市场客户的消费习惯和心理,汇集各类资源要素,积极探寻潜在市场客户以及未曾开拓的空白区域,完成非客户转化,填补宝胜电线市场空白。

  同时,宝胜有很多特色优势产品,如大电流电线、双层护套电线,以及预制分支电缆、防火电缆等。这些产品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可以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特别是在一些重大项目、重要场所市场,具有极强的市场竞争力。在与客户交流时,经销商要敢于引导客户需求,特别是要做好有关设计院的工作,将这些宝胜优势产品设计到客户项目中,输出定制化方案,形成订单,为客户提供超预期价值。

  此外,宝胜正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在进口产品国产化替代方面发力。2021年1-12月中国电线及电缆进口数量为22万吨,进口金额为57.03亿美元,出口数量为234万吨,出口金额为241.92亿美元。按照当期汇率计算,这里就蕴含着超过380亿元人民币的巨大国产化替代高附加值市场机遇。

  宝胜作为中央企业,在开展国产化替代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宝胜希望及时听取了解来自市场客户的痛点、堵点、难点,广泛搜集市场国产化替代的需求,抢抓机遇,通过科技自立自强及时研发市场需求的新产品,乃至于实现进口替代、突破“卡脖子”技术。

  二是协力推动行业自律。

  电线电缆行业是低利润行业,打价格战、产品质量良莠不齐、以次充好、行业乱象层出不穷。身为国企央企,也作为江苏省电线电缆行业协会会长单位,宝胜有责任也有义务规范行业秩序,约束不良行为,促进行业良性发展。本月初,宝胜和江苏省协会领导一同拜访了上上、亨通、中天等电线电缆头部企业,并与其高层领导形成了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一致意见。坚定了杜绝违规现象,抵制不正之风,积极举报打击不法行为,共同塑造一个风清气正、良性竞争行业环境的信心。

  三是坚定市场信心。

  2022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2023年的经济工作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同月,党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各地方政府也组织出台了相应的配套政策。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印发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时,再次提出要“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李强总理强调,“两个毫不动摇”是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内容,是长久之策,过去没有变,以后更不会变。

  宝胜作为电线电缆行业的“国家队”,对发展电线市场有充分信心。

  2023年,宝胜股份决定实施“11256”发展规划,即一个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不断提高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一个主题,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不断深化改革,持续强身健体,坚定不移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两大支撑,组织体系支撑、能力素质支撑;“五化”理念,市场化经营、精准化管理、高端化发力、数智化赋能、国际化共赢;六大重点,营销、技术、质量、安全、成本、党建。宝胜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上级部署,牢记“三个务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和重要抓手,与经销商一起群策群力,共同协作,努力开创宝胜电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