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矿集团:学思践悟,扎实打好主题教育“主动仗”
2023/04/25 19:25  

  新华报业网讯 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注重采取集中研学、专家辅导和主题实践等不同形式…… 截至4月25日,该集团各级单位已全部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

  牢牢把握理论学习主线,通过“关键少数”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悟一分,积极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层层推动实践。集团公司党委工作部及时组织基层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读书班,联系学习内容结合工作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谈措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入脑、入心、入行。

  聚焦政治融合,提升工作“引领力”; 聚焦思想融合,提升工作“向心力”; 聚焦组织融合,提升支部“战斗力”; 聚焦队伍融合,提升工作“内动力”; 聚焦业务融合,提升工作“推动力” 。该集团三河尖煤矿注重紧密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以有力举措推动聚焦“五融合五提升”逐步落实,营造了强大声势,取得了显著成效。

  按照集团党委部署, 该矿通过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认真研读主题教育相关书籍及资料,做好学习笔记,在学通弄懂上下功夫;通过强化舆论宣传,充分利用三河尖矿传媒、主题教育简报、标语、橱窗等舆论宣传形式,广泛宣传主题教育活动动态,营造浓厚的氛围; 通过压实党支部责任,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加强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和落实,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引领发展、推动转型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通过全面调动广大党员参与主题教育的积极性,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强化主题教育逐步落实; 通过坚持目标导向,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坚持做到主题教育与企业实际工作相结合。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徐矿热力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到基层开展调研、座谈等多种方式,摸排基层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状况和重点工程建设的进展情况,以点带面,解决突出问题。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新疆苏能运销公司制定“走访转”活动调研课题,围绕集团公司“挑大梁作表率走在前”部署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深入疆内煤炭市场、生产矿井、铁路运输、贸易客户开展调研,就如何做好自有矿井煤炭销售,确保矿井产销平衡和安全生产、实现片区利润最大化,以及如何进一步做大做强煤炭贸易业务方面,提出科学思路、务实举措,充分发挥煤炭统销平台作用。

  亮点是裁体,优势是链路。集团物资供销公司立足自身,突出“三带三入”,突出“三个一线”,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强化理论学习,开辟“党课大家讲”理论课堂,开展“素质提升工程”活动,提升青年党员理论武装和业务技能水平;突出“三走三访三转”,深入调查研究,结合公司转型发展实际,更加主动地走进市场、走进供应商、走进服务单位,开展访价格、访质量、访规模,实现转采购模式、转业务流程、转服务意识。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徐矿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必将从主题教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动力,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伟力。

  通讯员 黄浩语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