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持续向好,海澜之家一季度业绩“报喜”
2023/04/28 14:30  

  4月27日,海澜之家发布了2022年报和2023年一季报。

  2022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5.62亿元,归母净利润21.55亿元。规模上依旧领跑A股服装行业上市公司。2023一季报显示,今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82亿元,同比增长9.02%;实现净利润8.03亿元,同比增长11.07%,公司经营情况持续向好。

  据介绍,目前海澜之家的“多品牌、全品类、集团化”战略已迈入成熟期。通过一系列自主孵化和收购的形式,不断拓展男装、女装、职业装、居家服和家居生活等细分领域。

  当前,公司除主品牌海澜之家外,还有轻奢女装OVV、家居生活品牌海澜优选、潮流快时尚男女装品牌黑鲸、童装品牌男生女生和母婴品牌YeeHoO英氏。今年又成为HEAD海德服饰品类在中国大陆、港澳台的独家授权商。

  在经营策略上,海澜之家依旧保持线上和线下两条腿走路的节奏。

  2022年,海澜之家净增开系列门店270家,其中直营店净增327家,期末全国门店达到5942家,直营店占比提高到17.74%。同时,线下渠道通过优化门店结构、融入数字生态等手段,不断提高毛利率。2022年公司所有直营门店的毛利率已达63.16%,创下历史新高。

  而在线上,近年来,海澜之家线上渠道持续发力,开启新零售模式。在原有传统电商的基础之上,发展社交新零售、品牌自播、主播带货等各种线上购物形式。2022年,海澜之家线上营收28.56亿元,在去年已取得高增长的前提下,依然同比增长4.80%。

  海澜之家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仍将在原有传统电商的基础之上,发展社交新零售、品牌自播、主播带货等各种线上购物形式,实现积极稳健增长。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胡春春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