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泰州供电公司:构建人才培养路径 筑牢电力安全防线
2023/06/27 15:33  

  电力行业是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电力安全设备非常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提升干部职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国网泰州供电公司(以下简称“泰州公司”)积极落实国网公司、省公司部署要求,举办了2023年领导人员培训班,并围绕安全开展了专题培训。

  泰州公司2023年领导人员培训班以“1234”培训思路为指导,即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开展安全专题培训和领导人员轮训两个阶段培训,聚焦政治意识提升、安全素养提升和能力素质提升三个目标,围绕政治素质、形势任务、个人素养、专业干部学党务,党务干部学专业四大模块,采用“2+2+2”(理论+实践、线上+线下、自主培训+外送培训)的轮训模式,不断为公司干部人才队伍充电赋能,以更强担当、更大干劲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围绕“安全”主题,泰州公司新增安全专题培训,结合公司安全实训基地,对安全培训开展了一次深度探索和尝试。培训全面考虑领导人员实际工作需求和培训系统性,让学员不仅能够学到知识,更能够转化为实际操作能力,提升了领导人员的安全素养。

  伴随着电力供应的快速发展,电力安全已经成为事关企业发展大局的核心要素。在6月份安全专题培训中,泰州公司邀请杜邦咨询顾问罗秀军专题开展杜邦安全管理理论培训,并组织全体中层领导人员到公司安全实训基地实践学习。基地通过互动式、体验式、实训式的培训方式,全方位应用体感、实景、VR、3D等培训手段,为参培领导人员生动展示了各类安全事故的成因和危害。通过现场演示和实景演练,让学员能够深刻地了解到安全事故的具体场景和应对措施。

  泰州公司通过理论学习、专题交流、实践体验等多种形式,切实调动了学员积极性和参与性,让学员更好地融入安全培训中。参训领导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很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安全管理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

  记者从国网泰州供电公司了解到,当前该公司正紧紧围绕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干部人才培养规划,依照人才发展规律构建了“十四五”员工全职业生涯培训体系,分阶段打造各级各类干部人才。以安全能力建设为核心,以技能水平提升为重点,公司着手打造了安全、营销、生产三大实训基地。两年来,开展培训3万余人次,有效支撑了员工技能提升、等级评价和练兵比武。

  “我们的基地采用‘少人管理、智能运营、自主学习、强制考核’学校式运营、小班式管理,采取自助报到方式,工作人员事先根据学员的专业生成个人专属的培训及考核清单。当学员报到的时候,自己在这台机器上进行身份绑定(先刷脸、再刷身份证),领取学员卡,自助打印培训及考核清单。学习卡能定位、跟踪学员的实训轨迹、记录学员的学习时长,实现对培训的智慧管控。”国网泰州供电公司安全技能实训基地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该基地作为地市级公司安全教育的标杆及品牌,已先后被命名为江苏省、泰州市、江苏省电机工程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泰州市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并荣获江苏省电力公司青年创新创意大赛金奖和国网第六届青创赛决赛一等奖。

  下一步,泰州公司将继续加强全体干部员工安全培训,并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和公司要求,确保公司各项生产工作的安全、高效运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电力保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夯实安全基础。同时,公司也将更加注重技术创新和安全保障,努力为社会注入更多的绿色、环保和可持续的动力,为推进社会和谐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