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石化基层支部“手拉手”帮扶班组进步
2023/06/27 17:26  

  “多亏老班长的言传身教,鼓励我积极进步,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啦!”七一前夕,金陵石化物装中心仓储部烷基苯库房新任班长武蕾拉着张昕的手,感激地说。

  今年以来,金陵石化结合实际,把党组织的触角延伸到每个基层单位、每个班组、每位职工,持续开展党员责任区示范岗创建提升、党建区长责任制、“五个一”等主题活动,坚持把生产经营的重点难点作为基层党建的着力点,建强基层组织,丰富党建载体,健全融合机制,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保障推动各项任务落实。

  武蕾所在的烷基苯库房距离炼油区域较远,除了每月一次的部门例会现场交流外,大多时候只能通过电话沟通。有时网络突然故障等原因,存在信息反馈不及时、职工接受慢一拍、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如何改变这些不足,成了仓储党支部的“心病”,他们将其列为党员联系班组的重点,遴选素质过硬和业务精湛的党员,定点“手拉手”帮扶解难题,有效提升班组管理水平。

  仓储班党员张昕对那里比较熟悉,自告奋勇地扛起定点帮扶的任务,她在完成自身工作的同时,不定期把总部、公司、中心和部门的形势任务及要求带过去,第一时间向班组每个职工讲深说透。同时,把问题和诉求捎回来,让困难总能够在第一时间内解决。一瓶杀虫剂,一箱矿泉水,一堂专业课,职工需要什么,党员就做什么,竭尽所能关爱职工,让职工切实感到党组织就在身边,带动职工提升执行力,努力拼搏和工作。

  今年前5个月,武蕾所在的库房班累计发放设备、阀门、弯头等物资13000多件,并圆满完成烷基苯装置消缺保供任务,库容库貌也有了很大的改观。物资严格执行“五五摆放”原则,摆放整齐,货架一尘不染,脏污缺损的物资料卡全部更换为崭新的料卡。武蕾因表现突出被评为季度之星,也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陈平轩 施灵芝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