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一退获举牌股价连涨 步步高系或进董事会
2023/06/29 17:53  

  新华报业网讯 近日,处于退市整理期的光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光一退”)在市场上掀起了一股惊人涨势,连续收获四个涨停板。继28日早间和晚间,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和监管函后,今日光一退股价再涨13.2%,收盘价2.06元。

  这一系列变化的原因尚不十分清晰,然而,光一退最近出现了一位神秘股东,并且董事会成员出现大变动。

  6月20日晚间,光一退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首日,公司发布《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股东张源于6月20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167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1137%。增持完成后,张源共计持有公司371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1075%,持股比例增至5%以上。此外公告明确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张源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公司的发展和自身实际情况等因素,择机增持公司拥有权益的股份。”

  张源是何许人也?根据光一退29日发布的董事会决议公告:公司股东张源先生提名张源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候选人张源1997年起至今任广东步步高电子工业有限公司董事,江苏百胜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2016年起兼任苏州步步高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2020年起兼任极兔速递集团董事。1997年起至今任广东步步高电子工业有限公司董事,江苏百胜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2016年起兼任苏州步步高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2020年起兼任极兔速递集团董事。

  提名张源为新董事候选人的同时,光一退原4名董事辞任,段力平、候钟鲁、马勇三人被提名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或独立董事候选人。其中,非独立董事候选段力平与步步高联合创始人段力平同名;独立董事候选人马勇2009年10月至今,担任江苏百胜电子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两人都持有光一退股份,段力平持股490万股,占比为1.2%,马勇持股23.71万股。

  目前,深交所已下发关注函,要求光一退在7月3日前回复,说明公司股东张源在退市整理期短时间内大幅增持的原因及合理性,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是否存在透露或通过非法定方式发布尚未公开披露的重大信息的情形等事项。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娴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