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精工“画饼” 收到监管关注函
2023/06/30 18:50  

  新华报业网讯 6月29日午间,南方精工发布公告称收到交易所的关注函,原因是公司此前在互动平台发布的一些回复内容,引发了股价异动。

  关注函披露,6月15日,“陆家嘴小作文”微信公众号发布《南方精工小作文》的文章称,特斯拉机器人正通过持续的设计方案改进实现降本,其中提及南方精工相关产品价格等详细信息。深交所要求南方精工于2023年7月4日前,将相关说明报送深交所。

南方精工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截图

  此次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南方精工说明:结合公司RV减速机配套轴承组件产品的具体情况,说明公司主营业务及基本面是否因该产品发生重大变化;说明前述产品、客户等信息在公司以往定期报告、临时报告中的披露情况,公司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情形;说明公司近两年对“双环,中大力德,秦川,恒丰泰,南通振康,北京智同,珠海飞马”等公司的销售情况;说明公司在互动易回复中提及的公司和国内头部两家减速机厂商合作开发新型减速机的详细情况,以及“相关样品已送至美国特斯拉,试验结果良好,获得较高认可”的依据;核查公司内部相关人员是否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进行交易;说明“陆家嘴小作文”文章中提及的详细信息是否来源于公司,公司与该文章作者或相关方是否存在关联关系。

  记者注意到,南方精工2022年年报数据显示,2022年1至12月份,南方精工营业收入5.88亿元,与上期同比减少1.45%,净利润4848.55万元。营业收入构成为:汽车行业占比57.41%,摩托车行业占比23.28%,工业轴承占比8.82%,新能源汽车占比7.82%,工业机器人占比0.96%。

  行业人士分析表示,人形机器人业务,即使对于特斯拉这样的巨头来说,也属于尚未成熟的布局阶段,其并不会贡献商业性收益,更何况南方精工目前并非特斯拉的供应商。此外,RV减速机是机器人的重要部件,但是作为轴承等减速机配套部件的供应商,重要性在机器人行业并不突出。因此,南方精工在互动平台上对投资者的回复,有拉近机器人概念之嫌。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崔昊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