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良集团旗下供热服务商慧居科技在港交所主板上市
2023/07/10 14:50  

  7月10日,慧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慧居科技”)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份代号:2481.HK。这是双良集团发展史上取得的又一项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慧居科技正式进入了国际资本市场,双良实业与资本融合发展迈出了坚实一步。江阴市委常委、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韶峰,香港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委员黄嘉信、保荐人代表国泰君安国际董事长兼总裁闫峰、各个上市中介团队领导,以及双良集团董事局主席缪双大、副主席江荣方,集团董事长缪文彬、总裁马培林、党委书记缪志强,慧居科技董事长兼执行董事耿鸣,执行董事、总经理李宝山等嘉宾出席上市仪式,现场众人共同见证了慧居科技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的隆重时刻。

  仪式上,耿鸣在致辞中表示:“正式登陆国际资本市场,这是慧居科技一个全新的开始。未来,慧居科技将严格遵守上市规则,紧抓市场发展机遇,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通过香港特有的融资平台,以及自身的竞争优势,强化实力,做大做强,为股东和投资人创造更大的价值。”

  在热烈的倒计时后,耿鸣与李宝山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委员会代表的陪同下敲响了铜锣以示开市,慧居科技公司股票正式在港交所上市交易。敲锣仪式后,耿鸣与港交所上市委员会代表互赠礼品以示纪念,并与公益金代表举行了公益支票捐赠仪式。

  慧居科技面向全球发行7560万股,其中香港发售约占10%,国际发售约占90%,每股最终发售价为3.6港元,预计募集资金约2.7亿港元,其中约50%将用于在兰州新区的供热调峰锅炉建设项目,约40%将用于建设一级输配管网及供热服务设施、采购供热服务运营的相关设备和装置,以及新密供热准备及扩展项目,剩余资金将用于营运资金及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慧居科技是继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600481.SH)之后,双良集团旗下第二家主板上市公司。作为一家在国内跨省经营供热服务的供应商,慧居科技具备管理分布于中国不同省份的多个供热服务项目的能力,现总特许经营面积约为4.2亿平方米,总实际供热服务面积(按建筑面积计)约为4200万平方米,特许经营权项下供热服务项目分布在山西省朔州市、太原市、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甘肃省兰州新区,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河南省新密市。

  在跨省经营的同时,慧居科技高度重视技术开发及对研发经费的投入,不断加强自主研发能力。慧居科技当前拥有一整套领先的清洁能源供热服务技术及多类其它供热技术,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注册72项专利,其中五项为与热电联产供热服务系统相关的发明专利。慧居科技在山西省太原市建立了研发中心,致力于对新能源供热服务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及促进创新。为控制跨省经营,提高运营效率,慧居科技通过数字化供热服务管理软件工具及客服系统,高效并优化地实现了节能目标和业务效率,及时响应和满足客户需求。

  秉承“改善人类居住环境,改变人类生活方式”的使命,慧居科技将更有力把握“双碳”战略机遇,加快拓展在“三北地区”业务,不断扩大供热服务的全国版图,保持持续有效增长,并充分利用香港资本平台优势,努力拓展发展空间,从供“热”向供“能”转变,积极创新发展模式,以更加优良的经营业绩,回报社会、回报股东、回报广大投资者。

  慧居科技的成功上市,将助力双良夯实“双碳”核心竞争力,最大化发挥在清洁能源领域的技术优势,深化和拓展原有产业。在“2+2”(2家主板上市公司+2家上市后备企业)的布局之下,双良将继续做强实体产业,做优资本运营,实现实业与资本的良性循环、双促双进,为健康、稳定、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朝着“健康双良,国际双良,始终做一家受人尊敬的企业集团”愿景阔步前行!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