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生3000元!2023满帮云程奖学金评选正式启动
2023/07/25 14:49  

  7月24日,数字货运平台满帮集团、贵州满帮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2023“满帮云程奖学金”评选活动,面向社会征集成绩突出、表现优异、家庭困难的高考应届考生,对符合条件的考生给予每生3000元奖学金,意在鼓励高考学子在进入大学后志存高远、勇敢追梦,同时对一些家庭经济困难的考生尽一份绵薄之力,减轻其家庭压力,报名通道于当日正式开启。

  据了解,本次奖学金评选报名时间为7月24日至7月28日,今年参加高考的应届考生可在满帮旗下运满满APP、货车帮APP、,或满帮集团微信公众号、运满满微信公众号、满帮公益基金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填写报名表,提供录取通知书、高考分数等相关资料即可,经贵州满帮公益基金会审核入选后,评选结果将于8月上旬公示,奖学金将于8月中旬发放。

  奖学金项目负责人介绍,“云程奖学金”于去年首次发起设立,通过征集评选,2022年有30名品学兼优的高考学子最终获得奖学金,他们分别被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等高等学府录取,在迈入大学校园后继续努力求知。

  江苏徐州的焦天宇同学是去年获得满帮“云程奖学金”的优秀学子,他在2022年高考中以675分的好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成为家中第三位大学生,实现了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

  2022年7月,焦天宇收到了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焦天宇的父亲焦玉刚是一名从业三十多年的卡车司机,一年里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车上度过,一辆货车承载了一家五口的生计。焦师傅能够陪伴孩子们的时间不多、认为自身文化水平不高,但却非常注重对子女的引导,“我通过自己的经历深深知道,没有知识在外寸步难行,我就想让孩子走自己没走过的路”。焦师傅说:“要想孩子成长为参天大树,就要给他肥沃的土壤,灌输优秀的品质,再一步步培养。卡友们虽然很忙,但只要孩子发奋努力,也一定会成功的!”作为家里最小的孩子,焦天宇没有辜负父母的培养,他从父亲身上学到的最重要的一件事,是要树立目标,然后奔着目标走,终于圆梦清华。焦天宇非常喜欢清华大学的校训“行胜于言”,如今他已在清华大学学习一年,继续用行动书写着自己的追梦故事……

  满帮集团党委书记、贵州满帮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强表示,从设立“云程奖学金”之初,集团和基金会就能将其固化下来、每年开展,真正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尽一份力,为孩子们的梦想加油。今年公益助学项目在面向社会征集的同时,将对物流新业态从业群体的高考子女给予特别关注。满帮平台上活跃着数百万的货车司机,他们常年奔波在干线运输的路上,与其他家庭相比,陪伴孩子的时间比较有限,他们对子女的成长牵肠挂肚,孩子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尤其来之不易。作为深耕在物流领域的平台,满帮深切理解司机师傅们的辛苦,希望借助云程奖学金为卡车司机家庭提供一份力所能及的支持,也希望孩子们能够以轻松的心态踏上人生的新旅途,在进入大学后再接再厉、不懈拼搏,为自己的目标去奋斗,他日学成有能力之后也能够将这份关爱和温暖传递下去,照亮身边的人。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