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披不审慎、风险揭示不充分 华脉科技及董事长等收警示函
2023/07/25 18:03  

  新华报业网讯 7月24日晚,华脉科技公告称,因信披不审慎、风险揭示不充分,公司及董事长杨位钢、董事兼副董事长朱重北、董事兼总经理杨勇、董事会秘书陈革等收到江苏证监局出具的警示函。

  公告显示,6月19日,华脉科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2023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下称“预案”)等12项议案,并于6月21日披露称,收购方深兰控股及其实际控制人认购股份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7月3日,公司回复上交所问询函称,收购方认购股份资金来源为深兰控股实缴注册资本、银行并购贷款以及其他自筹方式解决。

  据江苏证监局调查发现,华脉科技董事会审议预案时,深兰控股尚未实缴资本;同时深兰控股并购贷款能否获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披露的预案及回复未充分揭示收购方认购股份资金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等风险,并存在信披不审慎、风险揭示不充分等情形。

  华脉科技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三条和《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注册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206号)第五条规定。此外,杨位钢、朱重北、杨勇、陈革由于未勤勉尽责,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并违反了相关规定。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五十一条、第五十二条的规定,江苏证监局对华脉科技及杨位钢、朱重北、杨勇、陈革等出具警示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要求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和证监会有关规定,强化规范运作意识,加强对证券法律法规的学习,保证披露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并在收到决定书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提交书面报告。

  对此,华脉科技表示,公司高度重视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中所提出的问题,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员将认真吸取教训,根据江苏证监局的要求积极整改。

  公开资料显示,华脉科技是一家信息通信网络基础设施提供商。主要产品包括:光配线架、光合路器、光分路器、光跳纤和光缆等光通信物理连接产品;微波无源器件等无线通信网络建设产品(简单的说,就是类似大家熟知的路由器类似的硬件通讯设备)。下游客户主要集中在国内外电信运营商、电信主设备商、网络集成商和政企客户。

  公司日前发布的202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400万元到-410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31%到178%。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4300万元到-5300万元。

  对于业绩亏损,华脉科技表示原因有四个方面:首先是,运营商 5G 发展不及预期,投资放缓造成需求疲软,订单减少,导致公司主营业务受到较大影响。其次,公司海外市场受环境影响,导致订单量下滑。此外,公司盈利能力下降。产品结构发生变化,毛利率较高产品占比降低,直接影响公司利润。同时,公司调整产业结构,加大部分产业研发投入。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华脉科技修订了2017年-2021年五份年报,原因是公司在苹果手机采购中遭遇合同欺诈,无法确认相关收入。该公司支付超7000万元货款向指定厂商购买的苹果手机,但购买的所有产品都是空盒子。最终华脉科技修改了5年年报。亏损超9547万元。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