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石化再生碱渣实现环保和效益两不误
2023/09/07 16:37  

  自投运后至今年8月底,金陵石化重点环保项目—碱渣再生装置,累计再生碱量约200万吨,年节约新鲜碱3万吨左右,实现环保和经济效益两不误。

  金陵石化碱洗脱硫装置过去因为碱液利用率低,造成碱消耗量大、碱渣排放长期处于高位。2018年8月,公司启动50万吨/年碱渣再生环保装置建设,采用专利技术,将含硫碱渣处理再生,再生碱作为循环和供其它装置使用。2019年7月装置建成投运。

  投运后,技术人员持续实施技措技改攻难关,针对氧化塔盘漏料、分离罐堵塞等难题,通过改造氧化塔盘、调整过滤网、清理分离罐等措施,消除了生产瓶颈,保持了装置安稳高效运行。实施后,装置年再生碱超40万吨,同比提升16%。

  同时,他们结合装置历史运行数据,对比同期最优运行状态,持续优化操作参数,装置自控率、平稳率及碱液循环利用率不断提升,每月新鲜碱用量大幅下降,今年以来,累计节省新鲜碱用量4.3万吨,同比多节省约30%。并常态化开展“你问我答”“流程图绘制竞赛”及应急演练等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员工技能操作水平,保障了再生碱液质量100%合格。

  陈平轩 张锦璐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