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姜堰供电公司:着力打造“繁星”人才培育梯队模式
2023/09/13 14:09  

  青星启明,淬炼青年骨干,激活队伍“一池春水”;云星点亮,让“有为者有位”,激发业务骨干冒尖出彩;皓星闪耀,干部培育风发泉涌,跑出干事创业“加速度”。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今年以来,国网泰州市姜堰区供电公司在深入推进“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和江苏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进程中,搭建“繁星”人才培育体系,点亮人才“满天星”,为地方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

  重在“育”,破点连线成面,培养发展后浪

  “青享”一小时,青听、青说、青分享。从岗位实操讲解到传统文化传承,从行测通识到沟通表达,在姜堰供电公司,“青享课堂”已发展成锻炼并展现青年员工自身能力的大舞台。青享班班长夏嘉鹏说,“青享课堂”每周一次,既是钻研业务的过程,更是相互学习的过程,大家纷纷跳出自己的专业限制和惯性思维,拓宽了格局和视野。

  “青享课堂”是“繁星”人才培育体系中青年员工培养的重要“阵地”之一。“搭建多层次人才培育体系,重视人才的成长和发展,才能加速让员工‘挑起大梁’。”国网泰州市姜堰区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冯伟介绍,“繁星”人才培育体系针对青年员工、一般员工和领导干部三个层面,分别构建“青星启明”“云星点亮”“皓星闪耀”三大培育模块,着力打造一批综合素质优良、能够独当一面的复合型人才。

  深耕“精”,点亮满天繁星,打造骨干矩阵

  “拿着这本工作指引手册,可以轻松对应到所有日常工作场景。不仅阐述了‘怎么做’‘为什么’,又‘接’着姜堰的‘地气’,真的太方便了!”近日,历时3个月编制的《繁星人才培育学习手册技能学院变电分册》一经印发,就受到员工们的称赞和欢迎。

  这本《学习手册》更紧贴供电业务实际,针对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可操作性的指导,让常见业务都能“有章可循”,成为“繁星”人才培育体系的重要抓手。

  冯伟介绍,从供电公司业务类型来看,可以分为技能驱动型、流程驱动型、支撑驱动型等,“繁星”人才培育体系以推进员工成长、服务业务驱动为牵引,构建人才培育梯队模式,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聚力“合”,管理体系先行,协同服务“加速跑”

  “厂房还未建成,门口环网柜就已经建好了,姜堰供电公司的效率真高。”在江苏源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扩建工程中,国网泰州市姜堰区供电公司将原本35天电力建设周期缩短至27天,受到企业负责人苏平的点赞。

  业务流程的高效运转背后是部门间顺畅的协同联动。公司成立了管理学院,结合公司生产运营体系建设,牵头各专业开展业务金字塔梳理构建与研究优化,并将成果应用到企业提质增效上。1至7月份,姜堰公司累计完成业扩新装增容10087户,容量25.94万千伏安,高低压业扩全流程时限达标率均为100%。

  “堰”电繁星,筑梦“姜”来。国网泰州市姜堰区供电公司总经理王锁扣表示,将持续推进锤炼电力“精兵强将”,切实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人力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保障。

  王莉莉 徐豪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