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银行人事大变动:董事长、行长换新,“80后”擢升副行长
2020/08/27 08:55  江苏金融观察  

  江苏辖内又一家农商行的一、二把手发生更替,这次轮到了紫金银行。

  8月26日晚间,紫金银行公告称,张小军因到龄不再担任董事长,原行长汤宇将接替董事长一职;此外,聘任史文雄为行长,聘任许国玉为副行长。

  值得注意的是,史文雄和许国玉分属“70后”、“80后”,在上市银行高管中堪称年轻一派。新生代高管已经逐渐成为江苏农商行系统的中坚力量。

  成立以来最大规模“换血”

  刚刚离任的张小军,出生于1962年7月,2014年担任紫金银行董事长。在其任期内,紫金银行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资产规模突破2000亿元,经营业绩大步向前;2019年初,紫金银行又登陆A股主板市场,成为全国首家A股上市省会城市农商行。

  接过董事长“接力棒”的是汤宇。他出生于1968年4月,并于2012年12月起即担任紫金银行行长,可谓年富力强。与张小军搭档多年,加上对行内业务了如指掌,相信在其领导下,紫金银行后期的发展战略并不会有太大改变。

  相比之下,新任行长史文雄是“空降”而来。老东家不是别的,正是张小军此前待过的江南农商行。简历显示,史文雄1972年1月出生,金融从业年限24年。曾任溧阳农村合作银行副行长、江南农商行三农业务部总经理、副行长。2017年4月起,任江南农商行行长。

  而许国玉则更为年轻,出生于1980年10月,曾任华泰证券研究所研究员、融资融券部高级经理,江苏省联社业务发展部高级经理、金融市场部高级经理。2019年9月起,任紫金银行行长助理。不到一年时间,即由行长助理升至副行长,其业务能力可见一斑。

  自2010年成立以来,紫金银行的管理团队相对比较稳定。而在此次,董事长更替、“空降”行长、提拔“80后”出任副行长,人事动作之大,史上罕见。

  更加年轻、更加专业

  最近一、两年来,江苏农商行系统董事长、高管变动不断,其中最明显的趋势就是年轻化。

  从行长层面来看,目前6家江苏上市农商行中,仅有无锡银行的陶畅是60年代生人(1969年9月出生),其余5家均为“70后”当家。年龄最小的是张家港行的吴开,出生于1979年,此君也是A股上市银行最年轻行长。此外,江阴银行的宋萍,出生于1977年,也是A股上市银行中最年轻的女行长。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A股35家上市银行(西安银行行长暂时空缺,予以剔除)的行长平均年龄为52.3岁,其中江苏6家上市农商行行长的平均年龄只有46.3岁,较行业均值小了足足6岁。

  除了“70后”以外,“80后”也开始崭露头角。在“80后”的高管阵营中,许国玉还算是年纪较长的。目前的“A股最年轻副行长”记录保持者,是江阴银行的王凯,出生于1986年7月,今年5月起出任该行副行长时,还不满34周岁。

  另外,张家港行的陶怡出生于1985年12月,是目前A股上市银行最年轻的女性副行长。该行的行长助理武甲强,也非常年轻,出生于1985年8月。

  对比老一辈高管的履历,除了更加年轻以外,“70后”、“80后”的专业背景普遍要更为深厚。比如许国玉供职华泰期间,即担任银行业研究团队负责人,对于互联网金融研究颇深。

  而在当前,银行业正处于数字化转型时期,科技驱动逐渐成银行发展的大趋势。新生代高管对金融科技的应用更加敏感,这类新兴血液的注入,对于银行发展线上业务、加速数字化转型无疑是有利的。

标签:紫金银行;人事变动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