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嘴资讯丨第三十一期:金融赋能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 —— 三家数字企业正寻找融资
2021/12/09 10:43  
 在刚刚结束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大会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全省上下要紧紧围绕履行三大光荣使命,实现“六个显著提升”,着力抓好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其中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江苏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着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

奋进“十四五”,建邺区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聚焦“金融+数字经济”主导产业,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做优营商环境。继阿里巴巴、小米有品、腾讯云启后,建邺在数字经济行业再发力,与哔哩哔哩签约成立江苏总部,中国电科新一代移动通信南京创新中心、华泰证券金融大数据研发中心也签约落户。千帆一道带风轻,金融与数字经济的“1+1”产业大发展,又为建邺区其他产业齐头并进带来新环境。

内容导视

要闻速览:

央行12月15日起全面降准,将释放长期资金大约1.2万亿元;1—10月份,我国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发展态势平稳;2021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开幕,系列重磅成果在会上发布。

融资需求:

江苏通卡数字科技、上海友道智途科技和成都斯沃茨科技正开展新一轮融资计划。

投资需求:

寻找大消费、企业服务、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的优质项目。

融资快报:

云安全、半导体、芯片设计等产业优质企业的融资快报。

要闻速览

1、人民银行12月6日公告称,决定于2021年12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4%。央行称,本次降准为全面降准,将释放长期资金约1.2万亿元。

2、权威统计数据显示,1—10月份,我国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发展态势平稳。企业业务收入和营业利润保持较快增长,1—10月份,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完成业务收入13102亿元,同比增长23.4%;互联网平台服务和数据服务业务增长突出;多省份保持增长态势;不过,移动应用程序(APP)总数持续下降。

3、12月8日上午,2021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开幕。大会聚焦“让制造更聪明”使命,围绕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会模式,聚众智、汇众力,共创数字时代,共享智能成果,着力打造集高端论坛、成果发布、产业对接、行业赛事等活动形式为一体的智能制造国际性盛会。会上,一系列重磅成果陆续发布。

融资需求

【数字经济】

江苏通卡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①融资需求

最新拟融资300万元

②企业简介

“通卡数科”是一家从事虚拟数字产品、按需定制、平台搭建运维的技术服务型公司,公司通过帮助客户搭建自有的SaaS技术平台,以“全业务支撑”和“场景化驱动”为核心,以”互联网+创新”为发展动力,向客户提供“一体化”数字权益解决方案。

③企业亮点

◆作为行业领先的数字权益服务商,深耕数字营销领域,基于数字消费场景持续精进和创新,将先进的数字化技术与行业应用相结合,坚持用“互联网+创新”思维打造数字化SaaS服务输出基站,超越平台边界,助推数字技术场景化落地。

◆始于数字场景技术一端,输出“全业务支撑”和“场景化驱动”为核心的一站式数字权益商品服务,归于一体化全方位数字化解决方案,引领企业数字化转型。

【数字经济】

上海友道智途科技有限公司

①融资需求

最新拟融资5-10亿元

②企业简介

上海友道智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商用车智能驾驶科创公司,公司全力打造“技术+产品+运营”的全新业务模式,核心技术全栈自主,客户及场景驱动,核心产品涵盖无人AIV、智能重卡L4、智慧公交、智能道路作业车等;公司聚焦商用车智能驾驶赛道,满足港口、干线、智慧城市与交通等多领域。

③企业亮点

◆友道智途属上汽集团旗下,依托上汽集团在自动驾驶、新能源、网络信息安全、功能安全等前沿技术上的丰富积淀与完整产业链优势,友道智途已经在智能驾驶技术领域成功建立起全栈自主软件和数据驱动算法、高算力车规级计算平台、网络信息安全三大核心竞争优势。

◆致力成为全球商用车领域全场景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和网络货运平台的创领者,引领智慧交通新生态,助力智慧数字城市建设。

【数字经济】

成都斯沃茨科技有限公司

①融资需求

融资需求:最新拟融资2000万元

②企业简介

成都斯沃茨科技有限公司是进行“互联网+法律”技术服务的创新型法律科技企业,也是国内法律人工智能领域领先的创新企业,致力运用法律专业知识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深耕法律服务行业,为专业法律服务市场、公共法律服务市场和泛法律服务需求市场提供高效、便捷、智能的解决方案。

③企业亮点

◆2015年8月获得华律网天使轮投资;2016年7月获得臻云创投和泰有基金投资;2017年5月获得上市公司神州泰岳战略投资。

◆法蝉平台是斯沃茨科技于2017年推出的融合人工智能和法律专业知识数据研发的一站式律师工作平台,是目前国内先进的律师行业SaaS系统。

投资需求

行业分类:大消费领域

企业类型:

◆具有科技属性、品牌矩阵的消费电子类领先企业;

◆具有供应链壁垒、且与医疗行业、大健康领域有一定相关度的消费品企业;

◆高毛利、高复购、高资金周转效率的专注于细分领域的新兴国货品牌;

投资阶段:早中期为主

单笔投资:3000万-1亿元

投资形式:股权直投

估值范围:可谈

行业分类:消费、企业服务

企业类型:

◆产业互联网,企业软件SaaS;

◆消费品、消费服务

投资阶段:天使轮-A轮

单笔投资:500-3000万

投资形式:股权直投

估值范围:不超过1亿元

行业分类: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新材料等

企业类型:

◆具有一定的技术先进性

投资阶段:中早期

单笔投资:2000-8000万

投资形式:股权投资

估值范围:可谈

如果您对我们本次发布的资讯有对接需求,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人:金鱼嘴每日路演

手机号:15905166844

融资快报

【云安全】

云安全社区“火线安全”近日宣布已于早前连续完成两轮融资。两轮融资投资方分别为经纬中国和建邺区产业基金合作GP五源资本,融资总额在数百万美金级别。“火线安全”的定位即是通过搭建云安全社区,从而打造一个批量产生云安全产品的底层平台。

【半导体】

韬润半导体近日宣布于2021年10月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建邺区产业基金合作GP高瓴创投和深创投联合领投,同时引入国内一线通信厂家战略投资。老股东同创伟业和正轩投资持续跟投。韬润半导体是一家专注于模拟、数模混合芯片设计的高科技企业。总部位于上海,在北京、深圳、南京、武汉分别设立4个子研发中心。

【芯片设计】

近日,镭昱半导体宣布,公司完成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榕资本领投,耀途资本跟投,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此前,镭昱半导体完成天使轮融资,源码资本是该轮唯一投资方。至此,在短短半年内,镭昱半导体完成两轮融资,累计获得投资近亿元人民币。

【电子芯片】

近日,高性能时钟芯片设计公司南京极景微半导体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景枫投资、君桐资本等机构参与完成,所融资金主要用于公司高性能时钟缓冲器和高性能时钟发生器的研发和销售。极景微于今年一季度刚完成来自合创资本的天使轮投资,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极景微已连续完成两轮融资。

【电子科技】

近日,一家来自苏州工业园区的捷研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近5000万元的A轮融资,由盈富泰克领投,乾融资本、原股东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工艺研发、产能扩充,MEMS软硬件完善以及专业人才培养以及品牌推广。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初,捷研芯刚完成由雨逸资本领投,置柏投资跟投的Pre-A轮融资。

延伸阅读

截至10月底,江苏省年度新建5G基站3.9万座,累计达到11万座,5G基站总体规模持续位居全国第二,仅次于广东。江苏省今年建设6万座5G基站的任务将如期完成,明年计划新建4万座5G基站,累计超过17万座,基本实现全省城乡地区5G网络普遍覆盖。根据《江苏省“十四五”信息通信业发展规划》,2025年全省将建成5G基站25.5万个,行政村5G通达率大于90%。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