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人事丨江苏省管干部任职前公示 涉及这个“国有资本大管家”平台
2022/04/24 19:55  

  4月24日,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一组省管领导干部任职前公示,其中涉及两位江苏“金融国企”掌门人。

  据公示信息,孙宏伟,男,汉族,1967年6月生,研究生,硕士,中共党员,现任省国金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拟任省委管理主要领导人员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玮,女,汉族,1978年7月生,研究生,硕士,中共党员,现任江苏云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发展改革事业部副部长,拟任省委管理主要领导人员企业总经理。

  2019年,为全面推进省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工作,按照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的要求,搭建国有资本运作平台,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促进公共事业发展,经江苏省委、省政府同意,组建江苏省国金资本运营集团,注册资本100亿元,定位为省属国有资本运营公司。

  公司的主要功能是,盘活优化国有资本存量,对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所办企业股权进行集中统一管理,实施战略并购重组,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规划,做优放大国有资本增量,开展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通过股权运作、基金投资、培育孵化、价值管理、有序进退等方式,实现国有资本合理流动,不断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提高国有资本回报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自今年2月省国金集团首任党委书记、董事长仲小兵调任宿迁市副市长后,国金集团“一把手”的位置便一直空着,而孙宏伟在集团创始之初则担任总经理至今。

  据了解,孙宏伟长期在财政系统工作,曾在财政厅内多个处室任职,先后任综合处(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处)处长、国库处处长、政府债务管理处处长兼省利用国外贷款工作办公室主任等职,有着丰富的财经金融工作经验。

  同为本次调整的另一家单位,江苏云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注册资本110亿元人民币,是江苏交控专业化的股权管理和资本运作平台,也是江苏交控深化国企改革、探索市场化运营机制的“前沿哨”。其董事长童玮,是一位75后金融女将,作为百亿资产国企的掌门人,她的履历也十分引人注目。

  信息显示,童玮历任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办公室主管、人力资源部主管、投资发展部主管,江苏云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发展改革事业部副部长,江苏交控云杉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云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是一位江苏交控“土生土长”培养出来的女将。

  观其业绩层面,也是江苏交控系统内的“绩优生”。2021年,云杉资本资产总额达到101.63亿元,净资产100亿元,利润总额突破10亿,累计实现利润总额25.7亿元,已投基金估值增值率超过60%,净资产收益率突破10%,向江苏交控分配现金红利6亿元,多个项目进入IPO申报,金融投资反哺主业效果显著。

  新华日报财经 吕尚泽

标签:
责编:李建文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