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人事丨华泰证券资管官宣两位市场化选聘“骁将”,未来瞄准公募业务
2022/05/13 15:11  

  日前,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华泰证券资管”)正式官宣查晓磊、王曦加盟,分别担任权益投资总监、多资产公募投资部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查晓磊系香港中文大学金融学博士、博时基金-南开大学应用经济博士后,曾任博时基金博士后研究员、策略分析师兼投资经理助理,2015年4月加入浙商基金,担任总经理助理、智能权益投资部总经理。曾在此前所在单位管理多只权益类公募基金产品,产品类型涵盖混合型基金、指数型基金等。

  王曦系浙江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硕士,曾在博时基金管理企业年金产品并担任多只目标收益型公募基金基金经理。Wind显示,王曦此前管理的系列产品长期以来运行稳健。管理期限最长的博时新策略灵活配置2016-2021年连续6年获得正收益,年化回报8.46%。

  值得一提的是,查晓磊、王曦和华泰证券资管现任总经理聂挺进都曾在博时基金工作过。查晓磊和聂挺进还曾在浙商基金搭过班子,彼时聂挺进担任浙商基金总经理,查晓磊担任总经理助理。2021年9月,华泰证券资管原总经理王锦海离职“单飞”后,公司聘任聂挺进为总经理,此番查晓磊加盟,两人又将继续搭档。

  市场人士指出,此次华泰证券资管引员,旨在通过市场化招聘形式,选用优质投研人才,为后续利用好公募基金牌照,发挥券商资管公募基金业务优势进行人才储备。

  华泰证券资管系华泰证券旗下的全资资管子公司,其前身为华泰证券资产管理总部,自1999年起开展客户资产管理业务,2014年10月注册于上海,注册资本 3 亿元。经过两次增资后,华泰证券资管目前注册资本为 26 亿元。

  根据华泰证券2021年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华泰证券资管资产管理总规模5185.73亿元,实现营收23.57亿元,净利润12.74亿元,均位居券商资管子公司行业前列。

  作为拥有公募基金牌照的券商资管公司,自2016年7月获得公募业务牌照后,华泰证券资管近年来在公募基金领域颇有成绩。截至2021年末,华泰证券资管资产公募基金管理规模激增至737.17亿元,公募基金规模较2020年末增长206.25%,呈现出长足增长态势。

  年初以来华泰证券资管人事变动频繁,3月份新任命张艳为首席信息官,原首席信息官刘玉生因职务调整离任;并力邀谢秋平、郑武加盟新成立的研究中心并出任总经理,分别分管固收、权益方向;4月份,公司任命资本创新部、资本业务部负责人潘熙为副总经理;5月份新任刘博文为合规总监、督察长。

  不仅是人事,在业务等领域也进行了架构调整,并在投资条线进行重点划分,强化了在公募业务领域的布局。除新成立的研究中心外,华泰证券资管将权益、固收、多资产条线依照公募及专户投资划分为6个部门,同时全面开展人才梯队布局,强化重点领域的市场化招聘。有分析指出,对于业务线丰富、产品多元化较强的华泰证券资管而言,公募基金主动管理赛道将成为华泰资管的战略重点,权益、多资产业务也将成为主攻方向。

  选择公募基金赛道,充分考验资管机构投研能力和销售体系,所以对于资管机构,人才建设、产品布局、平台化建设都是首要考虑的。

  聂挺进此前接受采访时指出,“过去传统券商资管可能对投研驱动的认知不够深刻,但随着资管新规出台,人们逐渐意识到过往‘短平快’的交易主导模式已不是长久之道,进而倒逼券商资管向公募基金更长周期的投研驱动模式看齐”。

  或许这也正是有着十余年公募赛道经验的聂挺进为华泰证券资管选择的一条大财富管理背景下,既契合自身资源禀赋,融合母公司华泰证券整体发展规划,又符合行业发展和监管导向,保持一臂之距的特色化道路。

  新华日报·财经 吕尚泽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