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人事|原交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葛坦出任新疆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
2022/06/14 15:18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领导简介”栏目近日进行更新。原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葛坦出任该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主持该局行政工作,协助局党组书记工作。

  葛坦,男,汉族,辽宁大连人,1983年3月生,2007年7月参加工作,2001年6月入党,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清华大学研究生学历,管理学硕士学位。

  2007年7月,清华硕士毕业的葛坦以管理培训生的身份进入交通银行,彼时国有银行总行的管培生可是含金量十足的岗位,应聘人员都是名校中的佼佼者。两年的管培生工作结束后,2010年9月,27岁的葛坦担任交通银行人力资源部人事调配部高级职位规划管理。

  在干部选拔任用中,向来重视基层工作经历。2013年4月,葛坦离开总行机关,来到交行山西省分行工作,仅一年时间便提拔为交通银行运城分行副行长,31岁的国有银行市级分行副行长在当时可谓是春风得意。此后又陆续担任了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大客户部副总经理、大客户一部副总经理、大客户一部总经理等职。

  2017年7月,结束了在山西的4年“锻炼”,葛坦回到总行,出任了交通银行金融市场业务中心党委委员、副总裁。这次回归仅不到一年,葛坦的工作再次调整,不同于上次的山西,2018年5月,葛坦南下江苏,正式出任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

  2020年7月,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举办管培优才生交流会,葛坦对管培优才生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要将立德作为工作、做人的第一标准;二是要边学习边创新。保持不断学习、不断创新的精神,更好应对时代发展和银行业变化;三是保持研究问题的习惯。深入剖析问题,将研究成果应用到工作中去,最终为分行的经营管理做贡献。

  作为当初的总行管培生,看着这些新进的管培优才生,不知葛行长是否也有些许感触。在此不久之后,葛坦也迎来了职业生涯的重要转折点。2020年10月29日,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通过,决定任命:葛坦为自治州副州长。

  从“吴越江南”到“塞上江南”,金融干部进疆工作,可以用更多专业的视角去观察和思考问题,提高地区金融政策整体水平,推动地区金融工作创新发展。

  据了解,在担任副州长期间,葛坦负责教育(民族语言文字工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退役军人事务、政策研究(深化改革)、金融、关心下一代工作。分管州教育局(民族语言工作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金融办。联系州总工会(教育工会)、共青团、妇联、关工委、地方志编撰委员会、残联、红十字会,昌吉学院、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人民银行昌吉州中心支行、昌吉银保监分局,驻州金融、保险企业。

  不到两年的自治州政府工作结束后,葛坦的事业“更上一层楼”,重回金融系统,担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主持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行政工作。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是自治区人民政府直属机构,为正厅级,对外保留自治区金融工作办公室牌子。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从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葛局长刚上任后便先后走访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新疆银保监局以及多家当地金融机构和金融行业协会座谈调研,协同各方全力推进今年自治区金融业各项重点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还有一位“80后”官员履新,原滁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星已任安徽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季星,男,汉族,1981年2月出生,安徽巢湖人,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2001年7月参加工作。

  今年5月,有媒体统计,全国“80后”正厅干部至少有17人。其中,现任共青团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龚雪飞是全国最年轻的正厅级干部。他出生于1983年12月,今年39岁。

  纵观这些走上政治舞台中心的年轻干部,都成长在改革开放之后,他们大都学历较高,知识结构多元丰富,视野和思维也更广阔开放。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表示,“80后”干部进入厅级领导岗位,这是干部梯队发展的自然规律。“这些年富力强的年轻干部补充到重要领导岗位,可以让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年龄结构、知识结构更科学,有利于干部梯队建设,有利于深化改革,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新华日报·财经 吕尚泽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