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人事|中信银行副行长王康兼任杭州分行行长,曾是江苏金融界“老人”
2022/08/09 15:38  

  日前,中信银行系统内迎来一波人事变动,现任中信银行副行长兼财务总监的王康将兼任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行长。

  简历显示,王康,男,1972年6月出生,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中央财政金融学院和长江商学院,获得工学学士、经济学硕士和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正高级经济师,拥有二十余年中国银行业从业经验。

  王康此前也曾是江苏金融界的一方大员,本科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曾任中信银行无锡分行行长。

  据悉,王康是1996年4月加盟当时的中信实业银行(2005 年更名为中信银行),进入综合计划部工作,工作伊始便担任行长秘书,在这份关键岗位上一干就是近5年时间。一般来说不管是金融机构还是其他国企的秘书岗位都是要害,甚至会影响到领导决策的效率和质量。

  之后,王康调任股改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又先后在预算管理部和计划财务部工作。2005年中信银行正式启动了改制上市的步伐,2006年5月初向国务院上报了股改方案,2007年4月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在A股和H股同步上市,在同业中创下了股改上市的最快时间纪录。在此期间,王康也是全程参与见证了股改、成功引入战投、A+H上市等工作。

  2013年3月,王康南下无锡,首先出任的是中信银行无锡分行党委书记,紧接着当年4月,无锡分行由原来南京分行下辖的二级分行正式升格为中信银行总行直属管理分行,之后6月,王康正式出任无锡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并在此工作了近2年时间。2015年,王康回归总行出任资产负债部总经理。之后还曾担任过中信银行董事会秘书,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联席公司秘书。

  2021年11月22日,中信银行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同意聘任王康为中信银行副行长。至此王康正式进入中信银行高管队伍,同时,王康还从时任行长兼财务总监的方合英手中接过了财务总监一职。

  此次王康兼任管理的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成立于1994年,是总行直属一级分行,也是首批进驻浙江省的股份制银行省级分行,下属机构覆盖浙江全省(除宁波外),综合规模实力位居全省同业前列。行长楼伟中在杭州分行工作多年,由副行长升任行长,现已临界退休。

  据悉,由中信银行高管兼任地方分行行长的情况不是个例,2014年时任中信银行党委委员、金融市场业务总监的方合英(现任中信银行行长)便兼杭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现任中信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业务总监芦苇也同时兼任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现任中信银行业务总监刘红华也是北京分行行长。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中信银行的高级管理层中,除王康外,还有多位系出江苏。

  现任中信银行董事长朱鹤新便是江苏启东人,起步于江苏交通银行系统,一路从基层干到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在江苏工作近20年。

  现任中信银行行长方合英在2007年3月至2013年5月,曾在中信银行苏州分行担任行长,在苏工作6年。

  现任中信银行业务总监兼公司银行部(乡村振兴部)总经理陆金根此前曾是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行长,在苏工作6年,今年6月调回总行。

  业内人士表示,江苏是经济强省,产业资源发达,而产业和金融二者相辅相成,产业为金融资金提供投资标的,金融为产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在这样一块“金融福地”上也势必会走出不少金融大佬。

  新华日报·财经吕尚泽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