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江苏资本市场四大重磅奖项揭晓!这些企业、机构、园区都有什么优秀基因?
2021/05/17 09:43  

  5月15日下午,由新华日报社、东吴证券、江苏银行共同主办的“新使命 新格局 新机遇 2021江苏资本市场峰会暨科技与产业创新论坛”在南京成功举行。来自省内外的近300名知名经济学家、上市公司高管、金融机构业务骨干、创新创业公司汇聚一堂,为江苏资本市场发展建言献策,为江苏经济转型升级谋划新动能。

  峰会上,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发表主旨演讲《中国经济展望》。现场还举行了新华日报财经客户端焕新上线仪式、“新华财经 融行江苏”项目启动仪式,发布了《长三角一体化中的江苏产业创新》报告。圆桌对话嘉宾代表围绕“双循环背景下科技与产业高质量发展”分享了对江苏科技与产业发展的看法。颁奖典礼环节,省内外四十家金融机构、企业和园区分别荣获“上市公司优秀服务机构”、“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最具创新力科技型公司”和“优质营商环境示范园区”奖项。

  上市公司是市场经济发展的顶梁柱,而他们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银行、基金、券商、会所、律所等“服务者”们的鼎力相助。“以众人之力起事者,无不成也。”“平台+资本+创新孵化”的合力将为上市公司带来增值效益,成长性兑现、潜力释放的过程将逐步加速。新华日报财经传媒中心联手专家智库团,秉持价值规模、持续领先和运营卓越三大核心指标,甄选出“上市公司优秀服务机构”。

  江苏银行、东吴证券、南京证券、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中国民生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毅达资本、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南京天成金润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市隆安(南京)律师事务所、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安立丰控股集团荣获“上市公司优秀服务机构”奖。

  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志强为荣获“上市公司优秀服务机构”奖企业颁奖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主动求变,应是中国企业界的主题词。一些公司在细分赛道里强势生长,面对全球经济环境的急速切变,以及产业转型和资本转向,主动走出舒适区。新华日报财经传媒中心遴选出“最具投资价值企业”,他们对新技术、新产品、新市场、新经营方式、新管理方式的热衷与执着,值得投资者的关注。

  南京银行、开鑫科技、恒瑞集团、汇鸿集团、双良集团、智慧芽信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南京文投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正大天晴、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白药集团无锡药业有限公司荣获“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奖。

  江苏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石晓鹏为荣获“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奖企业颁奖

  科技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国家进入科技发展第一方阵要靠创新,一味跟跑是行不通的,必须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于市场主体而言,科技创新是制胜的砝码。新华日报财经传媒中心评选出的“最具创新力科技型公司”,面对经济全球化的逆流和越来越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抢占先机、敢打头阵,争当原创技术的“策源地”,有力有序推进创新攻关的“揭榜挂帅”。

  同城票据网、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新美星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浩鲸云计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慧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精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合创药业有限公司、中圣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迪哲(江苏)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荣获“最具创新力科技型公司”奖。

  江苏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建国为荣获“最具创新力科技型公司”奖企业颁奖

  营商环境好不好,直接关系着区域经济发展。园区,作为政府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高质量发展的载体,长期以来被当成全省营商环境的“窗口”。以前,透过窗口看风景,今天我们透过地区综合竞争力、对外开放水平、政府治理能力看园区的营商环境。“优质营商环境示范园区”这个奖项正是为日日挂图作战、身在一线、心在一线、干在一线的园区们设立的,鼓励他们为企业趟出一条“走在前列”的路。

  江苏省姜堰经济开发区、江苏徐州工业园区、徐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无锡蠡园经济开发区、南京溧水经济开发区、江苏省相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江苏省盐南高新区、南京江东商贸区管委会、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荣获“优质营商环境示范园区”奖。

  新华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顾雷鸣为荣获“优质营商环境示范园区”奖企业颁奖

  本次峰会还得到如下单位的战略支持:东吴证券、江苏银行、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江苏信保集团、开鑫科技、江苏徐州工业园区、滴滴出行、农夫山泉、一鸣食品、江苏宁品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南京醉花池酒业有限公司。

  (采写:武超)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