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2022长三角数字经济发展大会|夏锦文:做数字时代弄潮儿
2022/01/06 16:12  

  新华日报财经讯 1月6日下午,“融数字·创经济 2022长三角数字经济发展大会”在南京举行。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在致辞中表示,聚焦长三角区域数字经济布局,聚力研究数字经济发展新理念新路径新动能,这是一项充满活力与张力、饱含阐释力与资政力的重要课题。

  “数字经济是数字技术广泛运用产生的全新的经济系统,具有多领域性、高技术性、高渗透性、边际效益递增性等特征。”他说,对长三角而言,要发挥一市三省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各自优势,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数字经济规范发展、完善数字经济治理体系等方面加快构建长三角协同发展机制,共同推进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健康有序发展,共同打造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共同推动政府、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使长三角成为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夏锦文认为,当前互联网发展已经来到全面渗透、跨界融合的新阶段。对此,我们需要准确识变,认清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科学应变,找准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主动求变,开拓数字经济发展新局面,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而变中不变的,就是进一步激发数字经济活力,继续做好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这篇大文章。如何进一步做大做强数字产业,怎样破解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慢、质量不高的问题,怎么解决数字经济发展的监管难题等。

  夏锦文表示,回答好这些时代之问、发展之问,需要激活新要素,探索数据生产要素高效配置、安全流通和应用机制;培育新动能,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探索新治理,建立适应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等新业态发展要求的管理制度;建设新设施,不断强化数字经济发展基础。

  “唯有如此,我们才能以改革带动高水平融合,以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不断开拓数字经济新蓝海,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他说。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储楚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