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2022长三角数字经济发展大会|江苏省数字经济联合会成立
2022/01/06 16:58  

  新华日报财经讯 1月6日下午,由新华日报社主办的2022长三角数字经济发展大会在南京举行。会上,江苏省数字经济联合会、江苏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党支部成立。

  江苏数字经济发展迅速,规模和增速位居全国前列。2020年,江苏数字经济规模超过4.4万亿元,占GDP比重超43%,位居全国第二。5G网络建设位居全国前列,2020年,全省已建成并开通5G基站7.1万座,排名全国第二,5G网络基本实现全省各市县主城区和重点中心镇全覆盖。

  1月4日,省工信厅、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人行南京分行、省通信管理局等八部门联合研究制定《江苏省数字经济加速行动实施方案》,为江苏打造蓬勃发展的数字经济发展新格局确定“操作指南”。

  为更好凝聚产业发展力量,融合产学研与资本,打通数字经济产业上下游链路,提高区域竞争力。本次大会上,江苏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和江苏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党支部正式成立。

  江苏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会长孙力斌

  江苏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会长孙力斌表示,联合会将充分平台优势,奋力抢占新一轮科技革命制高点,助力江苏经济转型升级;加强与长三角地区其他省市数字经济相关合作,促进数据产业合作和平台共建,充分发挥长三角网络协同效应,共同推进长三角数字经济一体化的发展。

  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周恒新

  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周恒新在致辞中表示,数字经济事关国家发展大局,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我们将大力支持联合会的各项工作,持续关注联合会的成长和健康发展。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对江苏省数字经济联合会的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凝聚共识为目标,强化政治引领;二是以特色优势为依托,提升服务质效;三是以规范发展为导向,发挥协同治理作用。

  会上,上海智慧产业商会、上海市工商联科技商会、浙江省数字经济学会、安徽省计算机行业商会、安徽省大数据产业协会、江苏省广西商会、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江苏省汽车经销商商会等几十家“三省一市”数字经济领域商协会发来祝贺视频,祝愿江苏数字经济健康、高速发展,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推动长三角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娴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