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2022长三角数字经济发展大会上,两大新组织发起成立
2022/01/06 18:19  

  新华日报财经讯 1月6日下午,2022长三角数字经济发展大会在南京举行。会上,长三角算法创新与交易协作体、长三角信创产业协作组织两大新组织发起成立。

  近年来,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其中,长三角数字经济发展迅速,激发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速涌现。2020年,长三角数字经济规模占区域GDP比重约为44%,占全国数字经济规模总量约为28%。

  但是,长三角抢抓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战略机遇并不能单靠一方之力实现,强强联合才能美美与共。会上,长三角算法创新与交易协作体发起仪式启动、长三角信创产业协作组织发起仪式启动,将为长三角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加速融合贡献力量。

  对于数字经济的发展而言,要坚持促进发展和监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为此,本次大会发起“长三角算法创新与交易协作体”。

  长三角地区数字经济的健康可持续发展,需要安全、坚实、可靠的技术支撑。作为国内知名的信创云计算集团,华云数据等多家企业联合发起“长三角信创产业协作组织”。

  “我们是云服务商,不仅要让客户安全、平稳、快速地实现数字化转型,更要和同业伙伴一同推动高质量产业发展,为中国数字经济提供坚实支撑。”华云数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华林表示。

  据悉,本次大会上华云数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南京地铁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意人寿江苏省分公司等一同获评长三角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娴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