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江苏金融这一周丨笃力向实,畅通金融服务
2022/03/27 18:32  

  面对疫情大考,本周江苏全省金融系统的核心工作围绕着抗疫服务和稳企纾困两大主题展开,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确保金融服务不断线,全力以赴助力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样,不少企业也在疫情期间厚积发力,常州一周内两家企业上市,由南京科创板上市企业创新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被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国内首笔数字人民币支付工程款项在苏州完成结算交易……一项项成绩为经济发展填色。

  1、南京

  近日,江苏首个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被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该产品由南京企业诺唯赞(688105)创新研发,用于体外定性检测口咽拭子、鼻咽拭子、鼻拭子样本中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N抗原和S抗原。

  据悉,诺唯赞于2021年11月15日登陆科创板,是一家围绕酶、抗原、抗体等功能性蛋白及高分子有机材料进行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的生物科技企业,是国内少数同时具有自主可控上游技术开发能力和终端产品生产能力的研发创新型企业。

  2、苏州

  苏州是全国数字货币首批试点城市之一。3月25日,全国首个数字人民币支付工程款场景在苏州高铁新城落地,完成国内首笔数字人民币支付工程款项的结算交易,实现了数字金融产业与建设项目的深度融合。据了解,本次工程款项结算涉及工程款、项目管理费、委托管理费三笔款项共计554950元。

  3、无锡

  3月24日,中欧可持续发展产业金融合作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无锡举行。会上,无锡市就产业和金融发展环境作了专题推介,近20家中外机构代表在线交流探讨。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围绕无锡市国际交流“深耕计划”,针对无锡产业发展的重点难点,对接欧洲优质科创资源,吸引更多欧洲头部创投基金、前沿科技项目和高端科创峰会落户,并争取依托欧洲网络,协助无锡在欧洲设立科创飞地、离岸创新中心等,为无锡科创企业开拓更多优质高效的投融资机会。

  4、常州

  本周,常州喜添两家上市企业——3月22日、25日,哈焊华通和祥明智能相继成功登陆深圳创业板。

  哈焊华通长期专注于各类熔焊材料研发和生产,部分产品填补国内空白,产品广泛应用在港珠澳大桥、华龙一号、白鹤滩水电站、煤化工超大加氢反应器等诸多国家重点建设项目。

  祥明智能主要从事微特电机、风机及智能化组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在电机智能化技术、电机集群远程控制技术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5、泰州

  日前,泰州市政府发布了今年前两月当地金融运行情况,整体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截至2月末,泰州全市制造业贷款余额1040亿元,同比增长19.4%,增速比去年同期高8.3个百分点。除了制造业贷款,普惠金融贷款、绿色贷款同样保持高速增长。

  6、镇江

  3月25日,镇江市发改委和人行镇江市中心支行共同组织召开2022年镇江市银企对接工作会议,探讨加强银企政合作,通过三方合力推进,实现银企双方互利共赢,让“金融活水”更多赋能镇江经济高质量发展。26家银行金融机构和20家企业共同参会,正式启动镇江政银企对接工作机制,建立了银行和企业之间沟通互动平台。

  7、扬州

  为进一步加强典当行业监督管理,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优化行业发展环境,近日,扬州市地方金融局组织开展全市典当行业排查清理行动。此次行动重点排查未取得《典当经营许可证》,但违规悬挂“典当”、“典”或“当”字样招牌,从事典当业务的相关企业等。

  8、南通

  3月24日下午,南通举办“活水灌溉·资本助企”线上路演暨“江海创投行”第59期路演活动,帮助南通创新创业企业应对疫情影响,线上援引“资本活水”,进一步提升股权融资服务质效,着力打造“万事好通”营商环境服务品牌。

  9、淮安

  连日来,在淮安市金融系统防疫一线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下沉一线帮助社区共同进行疫情防控,织密城市小区的疫情防控网,用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法,守护“健康绿”。

  10、盐城

  日前,盐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相关部门围绕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行业龙头企业、地方支柱企业、星级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科技小巨人企业等,建立全市50家金种子后备企业资源库,实行动态管理重点服务。

  11、宿迁

  日前,宿迁市发布前两月宿迁金融运行情况。数据显示,截至2月末,宿迁市银行机构本外币制造业贷款余额达到533.85亿元,比年初净增49.37亿元,增长10.19%,增速位居江苏省第三位,高于江苏省平均增速3.31个百分点。宿迁市制造业贷款增速已连续14个月位居江苏省前列,为制造业企业发展提供有力金融保障。

  12、徐州

  连日来,徐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织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局上下用行动践行承诺,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参加社区防疫工作,推动联防联控落地落实,用实际行动筑牢小区防疫的安全屏障,切实把好社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13、连云港

  连云港突发新冠肺炎疫情,连日来,人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迅速组织金融机构切实担负起金融抗疫的政治责任,组建金融服务保障团队,驻行现场办公,畅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其中,针对突发疫情后资金需求量变大,特别是抗疫前线资金需求迫切的情况,为确保财政资金高效拨付,人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开启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建立“容缺后补”应急审核机制,实现财政资金实时拨付、实时清算、实时到账。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崔昊

标签:
责编:孟培嘉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