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周一关注 | 万事好通,服务科技创新“不卡脖”
2022/03/31 16:03  

  疫情之下,服务不停。3月24日,南通“活水灌溉·资本助企”暨“江海创投行”路演活动在“云端”举行,帮助创新创业企业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提升南通股权融资服务质效,着力打造“万事好通”营商环境服务品牌。

  会上,来自海晴医药、深蓝航天等6家科技创新企业负责人在线推介,结合自身企业的商业模式、发展前景、融资需求等内容侃侃而谈。随后,来自广州、苏州等地的投资专家进行线上点评,并就融资与发展给予了针对性建议。不少企业让人眼前一亮,也吸引了投资专家的兴趣。

  从NASA手中争得一席之地的SpaceX让商业航空走进大众视野。此次路演中的江苏深蓝航天,作为商业航天领域中的科技“新星”也瞄准了这一领域,主要从事液体回收复用运载火箭研发及商业发射服务。

  “公司正在研制的星云系列液氧煤油可回收火箭,正是对标SpaceX猎鹰系列,把低成本高频次发射服务变为现实。”深蓝航天副总束浩然介绍,今年初,他们刚刚拿到了近2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然而对于高速发展的航天企业来说这还是不够的。目前公司正在进行B轮融资,融资金额3亿-5亿元,并预计在2025年底完成上市。

  南通市地方金融局后台数据显示,短短两个多小时的活动,吸引了全国500余家投资机构在线观摩,不少观众还实时在线提问。

  这是“江海创投行”的第59期活动,经过6年多的培育,已经成为南通市的一张公益性股权融资路演品牌,为当地有股权融资需求的企业与投资机构之间搭建起高效对接交流平台。据介绍,该活动累计服务企业260余家,直接助推17家企业与资本“联姻”,获得股权融资8.21亿元。

  不仅如此,伴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不仅挖掘了一批南通本地的“潜力股”,更吸引着众多股权投融资机构的目光。数据显示,2021年南通引入股投创投资金达56.01亿元,同比增长2.5倍,有效助力南通本地企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

  今年,南通提出打造“万事好通”营商服务金字招牌。南通市金融局党组书记、局长祁中伟表示,今年南通计划开展不少于10场的股权投融资对接活动,将重点在专业化、特色化、精致化方面下功夫,完善“技术—人才—创业—孵化—上市”的科创服务链条,为企业上市和股权融资营造优良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崔昊 通讯员 陶琦 陈越异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