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盐城出台金融10条,助力抗疫促发展
2022/04/02 22:08  

  新华日报财经讯 为妥善应对近期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加强金融保障,做好金融支持,彰显金融担当,支持全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4月2日,盐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盐城市中心支行、盐城银保监分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促进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10项举措统筹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保障“两手抓、两手硬”。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注意到,这10条举措具体包含加大中小微企业融资纾困力度、满足防疫抗疫企业融资需求、聚焦重点领域重大项目融资服务、加大对消费领域和乡村振兴的金融支持、加大对出口型企业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保险保障作用、推动向市场主体减费让利、积极发挥地方金融组织作用、区别情况做好征信权益保护工作、提升金融服务便利化水平等方面内容。

  《通知》要求,在加大中小微企业融资纾困力度方面,全市各银行保险机构和地方金融组织以调整区域融资政策、内部资金转移定价、绩效考核办法等措施,提高当前疫情防控期间金融供给的适应性。地方法人银行积极用好普惠型小微贷款支持工具、支小再贷款货币政策等,加力支持小微企业。

  对此次受疫情影响出现经营困难的盐城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不得盲目限贷、抽贷、断贷、压贷,积极做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到期的接续转换,灵活采取展期、借新还旧、无还本续贷、变更授信品种、调整还款方式、适当下调贷款利率等形式,保持对融资客户信贷政策的稳定性,有效缓解相关市场主体的融资困难。鼓励银行机构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主体还款给予适当宽限期,不纳入违约客户名单,不进行分类下调,适当提高对中小微企业不良贷款的容忍度。

  在满足防疫抗疫企业融资需求方面,《通知》要求,根据疫情防控需求,盐城市各银行保险机构和地方金融组织主动对涉疫药物研发、防疫物资生产等卫生医疗重点领域,以及对防疫、抗疫相关行业企业开展摸排对接,通过制定专项服务方案、安排专项信贷额度、开通业务应急通道等措施,加快投放专项应急贷款、保险保障金融产品,全力满足企业合理金融服务需求。积极争取开发性、政策性金融机构通过专项流动资金贷款等多种方式支持我市疫情防控。

  在聚焦重点领域重大项目融资服务方面,围绕全市发展战略,认真做好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科技金融、产业金融等重点领域金融服务。深入开展金融顾问走访行动,上半年要实现省市重大项目、23条产业链重点企业和项目走访全覆盖,密切关注企业资金状况,最大限度满足企业合理融资诉求。

  在保险理赔方面,《通知》还要求,对感染新冠肺炎或直接因疫情影响受损的出险理赔客户,开启理赔绿色通道,对符合保险责任的客户,简化理赔申请资料手续,做到应赔尽赔、能赔快赔。

  盐城金融系统还将着力提升金融服务便利化水平,扩大线上业务的覆盖面,引导企业和居民通过互联网、手机APP等线上方式办理金融业务,减少人员流动。充分利用盐城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一键式对接金融机构、一站式获得金融服务、全方位享受扶持政策”功能,引导企业在线上发布融资需求,实现融资供需双方在线精准匹配。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崔昊

标签:
责编:李达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